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窮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窮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寡婦西蒙去世以後,留下的兩個還幼小的孩子。善良的鄰居桑娜把他們抱回家撫養。 

  從此,桑娜和漁夫一家的生活更辛苦了,漁夫天剛蒙蒙亮句出海捕魚,等到深更半夜才拖着疲倦的身子回來。桑娜每天起早貪晚地幹活,孩子們才勉強填飽肚子。可是,大多數的日子,因為西蒙的兩個孩子吃不飽,所以漁夫和桑娜把自己的飯給他們吃,自己終日吃黑麵包。雖然窮,但家人生活的其樂融融。 

  一年又一年的過去了,西蒙的兩個孩子也逐漸長大,也懂事了。他們看見養父母工作這麼辛苦,就和哥哥姐姐們一起幫助家裡做家務,有時去海邊撿海貨去賣,把錢交個養父母,來減輕他們的工作量。 

  有空的時候,桑娜就當起老師,她帶着孩子們一起來到沙灘,用樹枝在沙上寫字,繪畫。在睡覺前,桑娜就講故事給孩子們聽,來教他們知識。 

  有一次,住在街頭的老奶奶腳傷了,西蒙的兩個懂事的孩子就去幫老奶奶幹家務,天黑了也還沒有回家,桑娜着急起來,擔心他們出了事。最後,她跑到街頭找兩個孩子。當看到孩子們沒事的時候,她卻心疼地問他們為什麼天黑了也不回家。兩個孩子說話變的結巴了,說:“因為……因為老奶奶的因腳不變,做不了飯,所以……我們就留下來等老奶奶吃完飯才能放心的回家……”兩個孩子越說越小聲了,底着頭不敢看着桑娜。桑娜看見兩個孩子這麼懂事,熱淚盈眶,抱着他們哭起來。 

  桑娜心想着:當初的決定是沒錯的!

您正在瀏覽: 續寫《窮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窮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