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狐狸的詭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的詭計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狐狸的詭計

 湖北省咸寧 實驗小學六(二) 王詩婷

  森林裡的動物都知道狐狸最狡猾了,所以不喜歡跟它來往。

  這一天,狐狸看見了兩隻羊在吃草,眼珠一轉,心想:嘿嘿,又有一頓美餐。於是走過去對小羊說:“啊,可愛的小羊,你好呀!”小羊們不知誰在說話,轉過頭去,看見了狐狸,一句話也沒說,繼續吃它們的草。狐狸見它們不答應,又對它們說:“尊敬的小羊呀,你們怎麼吃這麼差的草呀?走走走,我帶你去一片到處都是綠油油的草的地方。”“真的嗎?”小羊兄弟聽見有好吃的東西就不假思索的跟着狐狸走了。

  走啊走啊,走到了一棵樹旁,狐狸忽然停下來了,羊弟弟見狀就問它:“狐狸大哥你怎麼不走了?我肚好餓呀。”這時狐狸惡狠狠地對羊弟弟說:“少廢話,你的肚子餓,我的肚子還餓,不管怎樣,先讓我填飽肚子。”說完就咬死了羊兄弟。狐狸吃完了羊弟弟,抹抹嘴,心想:我呀,每天有一餐就吃,沒有一餐就不吃,有時還整天餓肚子,不如借這個機會把這隻羊獻給大王,讓大王高興高興,說不定把我封個什麼官,到那時,我就不愁沒吃的了,哈……狐狸蹲下來把羊哥哥裝進了袋子里,走向老虎家。到了老虎家,狐狸笑盈盈的把羊獻給了老虎,老虎一看見有吃的了,一把抓過來,狼吞虎咽地吃起來。吃完后,狐狸笑着問老虎:“大王,今天你吃的飽不飽呀?”老虎看見是狐狸,就想起了那件“狐假虎威”的事情,心裡充潢了氣,便對狐狸說:“不飽不飽,你還有沒有哇?”狐狸哪知道老虎的胃口大,就對老虎說:“大王,如果你吃得不飽我還可以給您抓呀。”老虎見狐狸不知自己打的如意算盤說:“不用了,我還有一頓美餐正在我眼前呢。”“在哪裡?在哪裡?我怎麼看不到呀?”狐狸向四周望了望不見一人。“你已經看到了,那個人就是你自己。”老虎說完猛地跳起來,把狐狸給吃了。

  狐狸不但沒有得到好處,還把自己的命丟了,這就叫做“多行不義自斃自”。

  指導教師:王國雄

您正在瀏覽: 狐狸的詭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的詭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