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偉大的祖國我的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祖國我的家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偉大的祖國我的家 

  我們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年代。人民積級向上,社會文明和諧,經濟欣欣向榮,到處都是寬敞的馬路和摩天大樓,人們面帶微笑生活工作,對未來充滿信心,而我們學生則快樂地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專心讀書,放學后在家裡看電視、上網、聽音樂,無憂無慮地快樂成長。對於這一切,爸爸、媽媽經常教育我要學會知足,要懂得珍惜,也要知道感恩。 

  是啊!幸福的日子的確來之不易。我耳邊也時常響起爺爺奶奶對以前生活的回憶。爺爺奶奶住在偏遠的小山村,小時候沒東西吃,大家都餓壞了肚子,人們只能到山上挖野菜吃,填飽肚子。穿的衣服到處都是補丁,都是補了好幾遍的,也不捨得換。那時住的是茅房,一到下雨天,茅房頂就一個勁的漏水,如果不拿個木盆接水,晚上就甭想睡覺了。家裡也只有簡單幾件傢具,而且都是用木頭做的。那個時候能生存已經是很不容易的事,更不用說讀書了!爸爸媽媽也經常告訴我,雖然以前他們可以讀書,但都是在破舊、簡陋的教室里上課,一張紙一支筆都愛惜有加,不敢浪費。而且每天放學回家還要幫父母做家務,哪能像我們現在有這麼好的學習環境,這麼優越的生活條件呢? 

  爺爺還告訴我,自改革開放以來,我們的祖國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農村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許多農民都富有了。爺爺家以前住的都是低矮破舊的瓦房,如今蓋起了7層高樓,每層樓都有300多平方米。爺爺還把一部分房子出租給別人。以前一個月的收入只有十幾塊錢,現在都好幾千塊錢啦!談起現在富足的生活,爺爺奶奶笑得都合不攏嘴,連聲說做夢都想不到。是啊!我們的祖國不僅在經濟上迅速發展,人民生活富裕,而且各行各業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同時也贏得了世界人民的尊重。在體育上,我國贏得了舉辦2008年夏季奧運會的資格,成為了奧運會的東道主!實現了中華民族的百年奧運夢想,並且在北京奧運會上,我國運動員取得了51金21銀28銅的優異成績,勇奪金牌第一,讓世界驚嘆;在科技上,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更是出色地完成了中國歷史上第一次太空行走,實現了中華民族千年飛天的夢想,……而這一切不都證明了我國開始強大起來了嗎? 

  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應該懷着一顆感恩祖國心來前進。作為一個中國的少年更應該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先人把希望全部寄托在我們少年身上,我們應該肩負重任,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不斷努力,學好知識,掌握本領,長大后才能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祖國我的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祖國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