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騰飛的祖國我的驕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的祖國我的驕傲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的新Q Q706 253 834

  從1949年的開國大典,到2009年的60周年大閱兵。祖國母親迎來了60歲的生日。大江南北的炎黃子孫盡情高歌,為偉大的祖國母親唱響生日之歌。

  60年,在這不平凡的60年裡,中華兒女歷經了多少風雨滄桑,才使祖國母親屹立在了世界的東方。2007年春節之際,一場百年難一見的雪災凍死了多少莊稼,凍傷了多少雙小手,中國人民的心仍緊緊相連,溫暖無比;2008年五月,一場8.0級的大地震突然襲來,震裂了大地,震倒了房屋,仍舊震不倒炎黃子孫抗震救災的決心。這一場場巨大災難的洗禮 ,使中國猶如破繭而出的蝴蝶,變得更加堅強,更加絢麗。2006年,青藏鐵路,這條世界上海拔最高,線路最長,曾被西方人預言不可能修築成功的鐵路正式通車運行,給了藐視中國的西方國家一個有力的回擊。2008年,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行,中國以51枚金牌的好成績位居金牌榜第一位,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的風采。一場場災難使我們更加團結,一個個壯舉使我們為之自豪。騰飛的祖國,你是我的驕傲!

  祖國在發展,社會在進步,我們的生活也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30年前,中國的交通還並不發達,汽車非常少,從合川到重慶只能乘船,要兩天時間才能到達。而現在,從合川到重慶乘車只需要90分鐘,與30年前相比,速度提升了80倍!在舒適的車中,可以聽音樂,可以休息,乘車如同享受生活一般。30年前的農村,破裂不堪的瓦房、土房隨處可見,既不能遮風又不能避雨,有的房子甚至還隨時面臨著倒塌的危險。而現在,來到農村,竟可看到一棟棟二至四樓高的小洋房矗立在田邊,這種小洋房既實用又美觀,夠成了農村一條獨特而亮麗的風景線。交通工具由船變成車,住宅由瓦房成為小洋房,這些變化,不正是祖國發展、社會進步的縮影嗎?

  五千年的歷史文化,六十年的艱苦奮鬥,中國成為了世界的強國。我們的母親——這位東方巨人真正站起來了!長江後浪推前浪,我堅信,在我們的不懈努力下,祖國的明天,天更藍,水更綠,科技更發達,國力更強盛,到那時,我們的後輩也能自豪地喊出:騰飛的祖國,你是我的驕傲!

  白雲飄飄網的新Q Q706 253 834

您正在瀏覽: 騰飛的祖國我的驕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的祖國我的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