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騎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騎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有許多第一次,當然我也不例外。我就想起了我第一次騎車時的樂趣。

  還記得那天我在馬路上走着。突然,我看見了幾個認識的同學在騎自行車。我看見他們很神秘地對着我嘻嘻地笑,我當時就感覺他們是不是覺得我不會騎車很可笑,頓時心裡燃起了一股怒火。後來才知道,這股怒火可以叫嫉妒。我急忙跑回家,對媽媽說:“媽媽,我要學騎車。”媽媽很驚訝地對我說:“什麼?你說的是真的嗎?要學騎車是要受很多苦的,要摔很多跤才能學會的,你懂嗎?能堅持學會嗎?”“哼!你就別小看你的兒子我了。”我說到。就這樣,我從那一天開始學騎車了。

  第二天,媽媽開始陪着我學騎車。剛開始懂得點騎車的技巧,我就驕傲地對媽媽說:“媽媽,我都學會了,不用你扶着。”媽媽說:“那好吧,我放手讓你試試看。”我根本就沒有想太多,剛踏上腳踏板,還沒有開始騎上去,就“噗通”一聲,摔了下去。我哭喪着臉,想獲得媽媽的一點同情,可是媽媽不但沒有同情我,反而裝成一位嚴肅的學者說:“看吧!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把我給逗得又想哭又想笑。

  可是,我不想輕易放棄。我稍作休息,又騎上了車,這下不再驕傲自大了,讓媽媽扶着我。我騎着騎着,不知道媽媽何時放了手。向後一看,啊!沒人,我心裡一慌,又摔了一跤。媽媽看見我摔了,立馬跑過來,邊扶我便說:“要自己騎車了,不能依賴別人了。”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眼裡淌着淚水。經過前面幾次失敗,我不敢再學了。媽媽這時又鼓勵我說:“孩子,你說過做事情要堅持,必須學會,不能輕易放棄。”我又重新鼓起勇氣,開始又一次的嘗試。在後來的十多天時間裡,我不斷地吸取之前的教訓,終於學會了騎車。

  人生有許多第一次,但是要努力才能克服第一次的恐懼,取得最後的成功。

  雙流實驗小學六年級:高權煒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騎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騎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