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複習記憶的三個黃金時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複習記憶的三個黃金時間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第一個黃金時間是即時回想 

  在學習后一小時之內用“想”的方式來及時複習。比如課間十分鐘,不要馬上跑出去玩,而是花近三分鐘的時間坐在座位上,用“默想”的方式將上節課所講內容複習一遍。這樣並不會耽誤你太多休息和娛樂的時間,只要你稍稍等一會,就可以迅速地完成這些最接近學習時間的回憶過程。雖然時間很短暫,卻可以及時將新接受的知識固定下來,如果錯過了及時記憶的機會,再要回憶起來所花費的時間就要長得多,也困難得多了。 

  二、第二個黃金時間是睡前回想 

  臨睡前躺在床上用默想的方式將一天所學習的內容進行一次回憶,效果非常好。因為人體受“生物鐘”的制約,睡前在大腦中閃過的信息會在睡眠時潛意識的加深到你的印象中。這種勞動是不知不覺地,卻十分地有效。有沒有發現小貓、小狗還有小嬰兒都非常地喜歡睡覺,一天要睡上十幾個小時,這是因為初生的動物和人類都會接受很多新的信息,太多的信息要想消化掉就需要靠睡眠時間來進行。所以說,這個時機浪費掉,就等於浪費掉了幾個小時的潛意識記憶時間,太可惜了。 

  三、第三個黃金時間是醒后回想 

  早上睡醒后也是一個記憶的黃金時段,不要忙着起床穿衣,花上三分鐘時間回憶昨天所學過的詳細內容。 

  經過上述三個黃金時間的複習記憶,你前一天所學到的知識,不管多麼的龐雜和豐富,也都會牢牢地印在你的記憶里,想忘都忘不掉了。不信?請你試試看! 

  二○○六年五月十四日

您正在瀏覽: 複習記憶的三個黃金時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複習記憶的三個黃金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