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野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它沒有靚麗的外表,只有一種不屈於世的精神。——題記

  家鄉菊花遍地開,但我最衷愛的還是傲立於山之巔的野菊。

  我愛野菊,它沒有牡丹的高貴典雅,沒有玫瑰的高尚象徵,沒有蒼松的挺秀高昂,更沒有月秀的絢麗多彩,但它有一種頑強的精神。

  在綠葉的稱托下,花朵是那樣的平凡與樸素。我沒有華麗的詞藻來形容它。說它低調吧,它卻有一種不甘示弱的精神;說它謙虛吧,它似乎在頑強中顯得有一絲驕傲。總之,它的平凡與樸素不能再用詞來概括的。

  同一山坡上,野菊花也會展現出不同的形態。有的準備開放,面貌卻以“成人”展現於世,有的剛剛綻放,黃里透金,如塗了胭脂水粉一般,還散發出一股幽香,有的開放多時,已完全成為金色的了,像一個小太陽,惹人喜愛。

  雖然它的外表很嬌小,但它能經受風雨的考驗。

  我曾見過這樣一個景象,那一天,大雨侵盆,狂風大作,在那山上,菊花們有了庇護所,所以無憂無慮,而野菊暴露在外,看上去潰不成軍,不堪一擊。我認為明早,看見的是遍地散落的野菊,可是我猜錯了。第二天清晨,空氣清晰,我眺望山坡,昨日那如敗軍一的野菊,今日昂首挺胸,金色的花朵更加顯眼,令人驚嘆!

  野菊,我愛它。愛的不但是它的外表,更是它的平凡、樸素與頑強的精神。

  六年級:枯藤無葉(劉方浩)

您正在瀏覽: 野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