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之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之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之韻 

  浙江省江山市中山小學六(8)班姜靜? 

  指導老師:徐金芳 

  漫漫嚴冬,被和煦的春風吹的不見了蹤影。明媚春光灑滿了神州大地,冰雪已經消融。小草鑽出綠綠的嫩芽,燕子馳騁在自由的天空。春天來到了我們的身邊,走近我們的心裡。在明媚的清明節里,我們一家人相約去外婆家踏青。 

  一路上,春景明朗絢麗,生機盎然。使我倍受感染,我不禁低吟:“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外婆家前面的竹林外的桃樹已經開出三兩枝桃花,春天的江水開始轉暖了,早起的鴨子下水了,它們率先知道這個春的消息。草地上,如同碧玉裝扮着高高的柳樹,長長的柳條柔嫩輕盈,像千條萬條綠色的絲帶,低垂着,在春風中婆娑起舞。這真是“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啊!我們欣賞着美景,興高采烈地向前走着。我們沿着小路而上,春日的風帶着油菜花的清香在我們身邊輕盈跳躍,溫暖的日光下彷彿只有一片無垠的金黃,把人的心也融化了。我吟誦道:“百畝庭中半是苔,桃花凈盡菜花開”。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我們走進外婆家門前的小院子,美麗的景色讓我們驚嘆。春天暖烘烘的太陽普照大地,山河一片秀麗景象,春風吹送着初放的百花和茵茵芳草發出的芳香。凍土融化,土地濕潤,燕子正繁忙地飛來飛去,銜泥築巢,日麗沙暖,鴛鴦在溪邊的沙洲上靜睡不動。這種境界,既使人驚嘆,又叫人舒服。 

  我們又來到田野,真是“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 春風飛過大地,大地變成一幅清新的圖畫:被人們收割過的草木茬上,又倔強地冒出了新芽。不用人工栽培,它們就在春風的吹拂下生長起來。大地變綠了,襯托着紅的、白的、黃的、紫的……五顏六色的野花,多美呀!春風吹來,那清新的花草氣息,直往人心裡鑽,無論是誰,都會深深吸一口,像痛飲甘露一樣暢快。多爽啊!“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田野無邊無際,一陣清風吹過,草兒低伏下去,顯現出成群的牛羊,給靜寂的田野增添了無限樂趣!  

  在不知不覺中,今天的清明節踏青結束了。我望了一眼那綠油油的小草,又抬起頭看了一眼那在天空中馳騁的燕子,她們彷彿在為我們送行。今天的踏青使我感受到了春的降臨,春的氣息!

您正在瀏覽: 春之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