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與自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與自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自然是美麗的,美的像畫,美得如詩;自然是可愛的,像溫馴的小貓,像在撒嬌的小狗。多年來,人與自然一直保持着一種好朋友的關係,維持着一種良好的生物鏈。可近年來,竟然有人想離間這份友誼,撬開這條鏈子的鎖! 

  在從前,人類與自然是多麼友好,自然界也以美好的禮物相贈:茂盛的樹林,潺潺的流水,清新的空氣……多麼美麗的環境啊!現在,人類都去破壞自然,自然界也以“厚禮”回報:金色的沙漠,混濁的水流,灰黑的廢氣……多麼不雅觀的現象啊!可人類毫無悔意。看吧,過不了多久,人類將會自食其果! 

  很久以前,人類和自然界曾經有過一次對話: 

  人類:“自然界,我們人類的好姐姐,你比我們早在地球生根,以後得多多關照,讓我們一起建造一座友誼之橋吧。” 

  自然界:“放心吧,我們一定會。但是,友誼是需要兩個人共同建立的,只要你對我好,我也會對你好的。” 

  人類:“我很清楚。如果你又需要我的地方,我一定會儘力而為的。” 

  自然界:“你能做到的。我的要求不高,只要你能確保地球上有一定的綠色植物,你需要什麼,就儘管取吧。” 

  …… 

  地球母親看見了,露出欣慰的笑容。 

  幾萬年過去了,人類和自然界一直遵守着他們的諾言,做着一對快樂的姐妹。可是,他們的後代卻有另一番對話: 

  人類:“自然界,你們怎麼繁殖如此地慢?我根本無法得到充足的木頭為我們效命!” 

  自然界:“哼,可恥的人類!虧你們還好意思說出口,你們的大量砍伐,已導致我失去了大量親友,你還有臉責怪我們?” 

  人類:“哼!我們人類才是地球上的主宰,你們只不過是背景,我們的奴隸!” 

  自然界:“你們如此傲慢,我會讓你們得到應有的懲罰!” 

  …… 

  地球母親看見了,留下了傷心的眼淚。 

  時間一眨眼就過去了,人類果然得到了警戒:由於過多的砍伐,沙塵暴接踵而來,由於人類經常亂扔垃圾,城市的臭氣撲鼻而來,由於人類不珍惜水源,常常有停水現象…… 

  人類啊,快清醒吧!難道你真的願意你們的家園成為廢墟嗎?快改過自新吧,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地球母親不會責怪你的,快重新開始,保護自然吧!

您正在瀏覽: 人與自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與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