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蓮花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蓮花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蓮花山的古道,是細石柔土匯成的,沒有人專門去鋪,也正應了魯迅先生的“世間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這古道也自然而然地形成了自己獨有的氣質,雖不寬闊但也不失風韻。 

  我捧起一把柔柔的土,感覺它是那麼輕巧,輕輕地從我之間指間滑落。我想象着,有一位窈窕少女,身着月色紗衣,頭挽蘭花般妖嬈的髮髻,在纏綿小雨中姍姍而來。花傘下羞澀地抬起杏眼,嫣然一笑,又急急地轉身而去,在小道上留下令人回味的足印,化成一朵蓮花狀。我小心翼翼地走了上去,薄薄的鞋底讓我清楚地觸碰到它的美麗,既不像棉花那樣軟,又不像石頭那樣硬,而是淡淡的柔,像流水從腳底鑽過一般,留下一絲絲淡淡的溫柔,像母愛。 

  我踏着這溫柔,迎着風,向上走。頭頂的不知名的鳥兒總是排好隊,和我一同前行,和那善解人意的月兒一樣,在夜晚陪着我,將孤獨趕走。山路兩旁大大小小的石頭對我做鬼臉,有時我竟會“撲哧”一聲笑出來。因為它們長得是那樣可愛,有的像一個皮球,有是像一把手槍,還有的像一個碗……最特別的是一塊非常大的石頭。它的特點不在於它的大,而是在於它的形狀——像個“大蘿蔔”。這個“蘿蔔”足足有七、八個‘我’那麼大,像是行累的路人,斜靠在另一塊石頭上;又像是小時候小動物們拔的大蘿蔔,給蓮花山增添了一道獨特的風景。人們爬到“蘿蔔”上去照相,我呢,慢慢走近它,伸出手摸了摸,突然就摸大了它的滄桑,那幾千年的孤獨,她是怎樣熬過來的啊! 

  牽着風,繼續走,越來越高,不免有些吃力。我只得彎下嬸子,像蜘蛛俠一樣攀附着能夠支撐地住的東西向上。腳邊的枯樹枝毫不留情地在我手上留下一道紅痕,我開始抱怨起初沒有一小好走的路,但我還是走下去了。 

  一路爬了上去,我終於到了山頂,到了我最想到的地方。突然發現我走過的路只有我走過,我可以自豪地說:“我走自己的路。”現在也不後悔當初的選擇了。 

  我張開雙臂,深呼吸,彷彿有什麼東西闖進了我的懷裡,是勇氣,是信心,是力量!此時的我,有種“一覽眾山小”的感覺。這時才發現這座山好美,真的就如一朵綻開的蓮花,靜靜地,靜靜地,開在我的心田。

您正在瀏覽: 蓮花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蓮花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