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因為今天由我來當“小家長”。我一起床。便拿起昨晚寫的菜譜,仔細地讀了一遍又一遍,看了又看,背了又背,直到把那菜譜背得滾瓜爛熟才罷休。

  吃過早飯,我直奔菜市場。喲,買菜的人還真多!雖然我是第一次買菜,但還是裝着“老當家”的樣子,昂首挺胸,拎着一個空空如也的環保袋。嘿!菜的品種可真多!有活蹦亂跳的魚兒,有水靈靈的大白菜,有綠油油的青椒,還有紅彤彤的西紅柿……。看得我眼花繚亂。我愛吃西紅柿,所以決定先買西紅柿。我來到一個攤位前,這裡的西紅柿又大又紅,吃起來肯定不錯。“多少錢一斤?”我故作老練地問。“二塊六,不貴。”攤主熱情地回答。我一聽,說道:“什麼?二塊六?太貴了吧!二塊四還行!”你看,我也懂得討價還價了,這可是我從老媽那裡學來的殺手鐧呢,可是攤主大概看我是一個小毛孩,死活不肯賣。我想,他也太小看我了吧,於是就故意往回走,果然不出我所料,這個攤主就開嘴嚷嚷:“哎,好了,賣給你吧!”我得意地轉過身,買了2斤西紅柿。瞧,我挑的西紅柿紅得多惹人喜愛呀!

  我還愛吃牛肉燉冬瓜,接下來就是買冬瓜和牛肉。我飛一般地跑到肉攤點,一問價錢還真貴,30塊一斤牛肉呢!俗話說的好,貨比三家不吃虧。我一路問了下去,還真有人賣25塊錢。我買了2斤牛肉。接着有賣了冬瓜和青菜,滿載而歸。回到家,我就忙活兒起來。我決定先涼拌西紅柿,我操起菜刀就切起來,可是西紅柿不是切的太厚就是切得太薄,不是切的太小就是太大,不過在我的努力下,終於切好了。切好了,還要拼盤呀!我小心翼翼地拼了起來,然後撒上了白糖,啊!多像一朵牡丹花,可是,今天,是我當家,只好忍着了。

  後來,我有炒了青菜,燉了牛肉和冬瓜,

  煮晚飯後,我就開始了大掃除。我擦了地板,又給花兒澆了水,就大功告成了。

  今天當了一天的“小家長”雖覺得累,但也收穫了快樂和成果,也體會到了爸爸媽媽做家務的辛苦。

  南寧市桃源小學六年級:李佳媛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