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黑公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公主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卷一 預言吟唱隨風而起(6) 

  對這世界來說,女性只不過是能生育孩子的"稀有珍貴物",其餘的社會主導權還是在男性身上的。 

  然而,正因女性人口太少,因此所有的男性之間便產生了、默認了相互制衡的關係,而讓女性能夠擁有擇偶的自主權。 

  所以,在女性可以挑選結婚對象的前提之下,沒有一位男子會對女子的求婚無動於衷的,因為,這是莫大的光榮。 

  也正因為女子是種"貴重物",販賣人口的傳言也時有所聞。 

  格蘭希爾思索,在以往,他還是以前的那個"他"時,或許不會拒絕女子的求婚。 

  即便如此,他也衷心希望,這些可愛的小女孩們都能平安快樂地長大、與所愛的人共組家庭。 

  即便…… 

  匡正世道的眾神已經遠離這個世界…… 

  他望着低於他所站立的地方,那遠處一戶一戶自煙囪逐漸升起的炊煙,隨着夜幕垂落,家家都亮起了燈火。 

  "雖然好玩……"他以手支頤,以詠嘆般的美聲自語道,"實際一點吧!格蘭希爾!唱歌給小孩聽也拿不到錢……" 

  格蘭希爾將放着豎琴的皮製背袋小心地背在肩膀上,自石頭旁邊將一隻長長的、用黑厚的麻布緊緊綁住的條狀物--路人常以為那是一根拐杖--也背到身上。 

  "離開前,西村的老婦人家裡有些事要處理。"他想着。 

  他由常人無法知道與了解的方法得知,遠在山後頭的老婦人家裡,僅有的一條母牛患有些疾病,無法正常分泌乳汁,他得在離開前去處理一下。 

  年輕的歌者微微一笑,秀麗的唇輕輕抿着。若上門去,表示自己能醫治母牛,女主人一定非常高興。她並不知道格蘭希爾除了唱些沒用的歌之外,還擁有其他 

  的技藝,那一天她在鎮上廣場給他一些麵包,也不過是對一個瘦削的流浪詩人一時的同情罷了。這幾十年來,耕作明顯地逐漸歉收,水草不佳,許多農民的生活緩緩地、緩緩地變得艱困。然而這中間的變化是緩慢的,慢到當人們發現時,已經無力挽回。年輕人搖搖頭,他還是趕緊辦完該做的事,趕緊繼續趕 

  路。"為什麼讓那種人進屋裡?"他前往求宿或治病家的男主人,通常會這麼叫罵著,十之 

  八九帶着醉意。"他可以醫治我們的牛啊!" 

  女主人--老婦人一定會這麼說。 

  醫治生物需要時間,尤其是疾病,不像治療傷口那麼容易。 

  醫治疾病一向無法立刻看到成果,就算他信誓旦旦地說得很有把握,通常也得等他已經離開好幾天之後才能讓人相信他真的可以治病。 

  這對他沒有什麼用處,因為信誓旦旦地說自己可以治病的騙子太多,令真正有技藝的人反遭無知的冷落與誤解。 

  "我寧可牛死一百次,也不想看見一個骯髒的流浪漢進我們屋子!我一個銅板也不會給他賺!" 

  男主人通常只會一邊說這種存心慪氣又不負責任的話,一邊灌酒,而格蘭希爾總是知道:事實上他們再也沒有牛可以損失。 

  走到哪裡,事情都是一樣的。 

  "或許醫好他們的牛,我也無法得到在屋裡度過一夜的酬金。" 

  他當然也不打算涎皮賴臉地賴下來,所以動作要快點。今天精神很好,說不定連夜跋涉可以持續到天亮。 

  "我可不能欠下麵包的恩情,誰知道我以後有沒有機會可以還。" 

  迎着夜風,格蘭希爾踏出了第一步。

您正在瀏覽: 黑公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公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