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中學生作文

  有一天,我正在玩電腦遊戲,媽媽卻讓我去扔垃圾,我很不情願,但又不得不去,於是我就嘟着嘴,拎着兩袋垃圾甩搭甩搭地下樓去了。就在我走到一樓時,發現拐角處不知是誰扔了幾袋垃圾。我心想:這樣不就可以少走路節省時間嗎?於是我看看周圍,發現沒有人,就把垃圾也扔到了那裡,然後,轉身飛快地跑上了樓。一進家門,媽媽就吃驚地問我垃圾扔好了?我嘟噥了一句,便趕緊坐在電腦桌前重新玩起遊戲,但心裡仍有一絲不安,生怕媽媽發現了什麼,也許是受到情緒的影響,接下來的幾把遊戲全輸了。

  過了幾天,我從外面回來,走到一樓拐角處,隔着老遠,都能聞到一股刺鼻的霉臭味,走近后,看見前幾天扔的垃圾已經腐爛變質了,有的變烏了,有的淌出了髒水,上面趴滿了蒼蠅。可有一位年過七旬的老爺爺,一手拿着掃帚,一手拿着簸箕,彎着腰,埋着頭,在認真地打掃着。老爺爺的行為感動了我,雖然他的衣衫破舊,但他的心靈和行為卻是那麼高潔。我心想:自己究竟幫不幫忙呢?那裡可是又臟又臭啊,但我轉念一想,在這些垃圾中,有兩袋垃圾就是自己扔的。於是,我飛快地跑回家,放下東西,拿了一把掃帚返回去和老爺爺一起幹了起來。老爺爺感嘆道:“這些人真是不講道德,只圖自己省事。你平時肯定是一個講衛生,愛勞動的好孩子。”聽了老爺爺的話,我的臉不由得紅了,但是幹得更賣力了。

  拐角處的衛生打掃乾淨了,我覺得自己的靈魂也得到了一次凈化!

中學生作文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