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陶瓷中學到的道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陶瓷中學到的道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時侯,媽媽經常教育我說:“遇到困難要去面對,因為逃避比面對更痛苦!”

  我一直記着這句話,到了關鍵時候還真有點用!

  這些天,我那在南京的小舅媽來了,捏陶瓷一直是她的職業,不僅把捏陶瓷的工具帶來了,還教了我一些捏陶瓷的基礎。

  小舅媽是教陶藝的老師。一放暑假我就開始盼望了。我盼望着盼望着,終於盼到了小舅媽來的那天了,據有關人士透露,小舅媽會帶着陶瓷工具一起來,還會教我一起做陶瓷!我實在是太高興了,我打開電視機想要緩解緩解興奮的心情,可是看到的節目更使我心潮澎湃,那是做陶瓷的方法步驟簡介說明的節目,我更進一步的肯定我絕對會做的好。

  第二天,期盼已久的小舅媽閃亮登場了!小舅舅拎着好多的沙土進來了,小舅媽一來,我就衝上去問怎麼樣?什麼時候做陶瓷?陶瓷好玩嗎?……問得小舅媽都不耐煩了,一下子把我轟了出去。

  第三天的陽光,還沒有普照大地,一個身影已經朝陶瓷工具走了過去,誰知,小舅媽的突然出現,使那個身影的主人??我冒出了一大堆冷汗。小舅媽正在捏泥巴,小舅舅也出現了,他拿着個鎚頭,朝泥巴砸去,第三天就這樣子熬了過去,我的手上粘滿了泥巴,泥巴是做好了,就等着明天的收成如何了。

  第四天,我起的老早,一個人在那陶瓷工具旁認真的做着,我數數看,我已經做了12遍了,唉!12遍!可是還是沒有一點的進步,我想放棄了,可是又想起了媽媽的話,擦了擦豆大的汗珠,做了一個很圓很圓的底盤,俗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嘛!”我已經成功一半了,還有就是盤泥巴,一圈一圈,不能有絲毫的小洞,那樣放入火中,就會越裂越大的,我小心翼翼的往上盤,眼睛絲毫不敢眨一下,怕那麼一點時間泥巴就會倒地,伴隨着勝利的呼喊聲,我的第一個開山之作完成了。瞧,就是那個很大很大的花瓶呢。

  我學會了去面對,而不是逃避,我有進步了!

您正在瀏覽: 陶瓷中學到的道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陶瓷中學到的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