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從影視中學到的語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影視中學到的語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與語文緊密相聯,他源於生活,又歸於生活。生活處處皆有語文,也處處都在運用語文。語文來源於生活,我從影視中學到了語文。

  我是一個電影忠實愛好者。我喜歡美國大片,因為美國影片在開頭總給予人懸念,使人有一種一定要搞明白原因的衝動,下定決心要弄個明白,就這樣,我們的好奇心的以滿足。從電影懸念的開頭設計讓我懂得:寫作怎樣設置懸念才能引人入勝。

  記得《保持通話》這部影片,主人公總是接連遭遇險境,在我看時情緒波動很大,一會安心,一會擔心,從中我明白:作文敘事要有波瀾,要一波三折,這樣才會使讀者看的更加有滋有味。

  還記得《命運》這部經典影片嗎?片中說道:“如果命運無情的關上了所有的門窗,那麼就給自己畫一扇心窗;如果正經歷着濃重的黑暗,那麼就點亮自己的心燈,用自己的信念和智慧之光,驅散眼前的黑暗,照亮自己腳下的路。”多美優美的語言啊!這讓我明白:在文章中適當添加優美語句,可以使讀者在語言的藝術之上,獲得極大的享受!

  看過《非誠勿擾》吧,這部影片的片名可流行了好一大段時間呢,你發現了嗎?街頭到處的招商信息上末尾總說到:工資面議,非誠勿擾,聯繫電話XXX。從中我明白,作文題目要創新,要新穎!

  湖南衛視的大型青春勵志偶像劇《一起來看流星雨》大家一定都看過!這部影視劇作品的結局可以讓人發揮無限想象。不想去想都難啊!從他的精彩片尾讓我懂得:作文應該努力做到言近旨遠,耐人尋味,並給人以無限的想象空間!

  生活中處處皆有語文,我從影視中學到了語文,了解了作文寫作技巧,提高了寫作水平,你呢?

  安徽省淮北市梅苑學校七(五)班 胡哲旋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從影視中學到的語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影視中學到的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