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化尋根——陶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化尋根——陶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文化尋根——陶瓷 標籤:尋根作文 陶瓷作文 文化作文 傳統文化作文

  暮色四合,倦鳥投林。世間萬籟無聲,夜穹上懸挂的冰輪扯着皎潔與清冷將月輝灑至曠野。熠熠發光的東方古國在月華下悄然騰飛,若浩淼海洋中升起的星河,瓷文化在銀河中,最為璀璨。

  追朔亘古,早至春秋戰國時期陶器已經誕生於世。當時,陶器的萌芽在建築用陶與冥用陶的兩個方向蔓延,盤根錯節。秦漢時期,“秦磚漢瓦”更是造就了陶藝術的一段佳話。霞西省西安市出土的秦兵馬俑,繁多的若無盡的落葉;形體巨大,將秦兵的彪悍雄偉刻畫地栩栩如生,堪稱陶瓷文化中的瑰寶。

  隋唐時期,燒制的唐三彩更是精緻地令人張目結舌。隋代,中國窯工燒制出了白瓷。這項偉大的成就,逐漸改變了青瓷統一天下的格局。刑窯白瓷最為著名,有“類雪”“類銀”的美譽。“九秋風露越窯開,奪得千峰翠色來。”唐代詩人陸龜蒙對“類玉”“類冰”青瓷的讚歎。將越窯青瓷形容成千峰翠色,正是對越窯青瓷青翠瑩潤之軸色特點的詩意寫照。

  宋元時期,瓷器的工藝技術是“更上一層樓”。最頗有盛名的瓷器非元青花莫屬,元青花類玉品質更是體現地惟妙惟肖。均、汝、官、哥、定五大窯所取得的卓越成就,是中國在人類制瓷業上的精品之作。冰肌玉骨般的素雅,沉靜的品格令人嘆為觀止。

  明清時期的陶瓷在宋元結實的根基上發揚光大。從而達到了制瓷的巔峰。這期間仿製的古窯精品,無論造型、款式足以亂真。

  中國的瓷業成就了中國的歷史。亘古時期的根基,已萌發為粗枝綠葉,繁花似錦的地步。中國的文明依舊遞進,瓷業的腳步永無止境。

您正在瀏覽: 文化尋根——陶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化尋根——陶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