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鼻子和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鼻子和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鼻子和嘴是一對鄰居,它們都住在主人的頭部。鼻子住在上層,嘴住在下層。他們每天相互配合,為主人全心全意地服務。 

  可是有一天,鼻子和嘴爭吵起來,吵得不可開交。鼻子對嘴巴說:“我的本領比你大。我能為主人呼吸新鮮空氣,能分辨各種氣味。而你不能。”嘴傲慢地反駁:“哼!你有什麼了不起?我能吃各種各樣的食物,為主人攝入營養,填飽主人的肚子。應該是我的本領比你大!”“你每天就只知道吃,還引以為傲?”鼻子譏諷道。“就憑你整天無休止地把空氣吸進呼出,可以這麼狂妄?!”嘴反唇相譏。“那就走着瞧吧!”鼻子沒好氣地說。 

  很快,鼻子就罷工了。它從鼻腔里分泌出鼻涕,把兩個鼻孔堵得嚴嚴實實,拒絕呼吸和嗅各種氣味。鼻子罷工以後,主人每天吃東西感覺都像木頭一樣,漸漸地,他的胃口也越來越差,嘴巴也非常難過。晚上睡覺,只能由嘴巴來擔任呼吸工作。嘴巴呼哧呼哧的大口呼吸,累得筋疲力盡,可是主人仍覺得胸悶氣短,非常難受,翻來覆去睡不着。幾天後,主人顯得很憔悴。嘴無奈地嘆了口氣。

  過了一段時間,鼻子在嘴的苦苦哀求下,終於同意繼續工作。它得意地對嘴說:“哈哈,這下你可見識到我的厲害了吧。”這句話頓時點燃了嘴的怒火,它也決定罷工。為了表示罷工,嘴腿落了許多牙齒。一天中午,主人看見餐桌上擺滿了豐盛的菜,立即吃起來,可是當菜進入嘴裡咀嚼時,他疼的哇哇大叫。無奈,他只喝了一碗稀粥,下午餓得有氣無力。鼻子見主人這樣,也很難過。 

  嘴對鼻子說:“我比你本領更大!”可鼻子不服氣,於是它們又互相拿對方的軟肋爭吵起來。耳朵聽見了它們的爭吵,說:“你們都別吵了!尺有所短,寸有所長。你們各有各的長處,應該相互團結合作才對。” 

  鼻子和嘴一聽有道理,於是他們又重新和好,快樂地為主人服務着。

您正在瀏覽: 鼻子和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鼻子和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