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鼻子和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鼻子和嘴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主人舉行了盛大宴會,嘴飽餐了一頓。主人睡覺了,嘴還在細細品味着剛才那豐盛的宴席。鼻子在一旁,瞧着嘴一張一合得意的樣子,一股無名火油然升起。 

  “哼,有什麼了不起!什麼本事也沒有,一天到晚就知道吃。” 

  “誰?是誰在說我沒本事?” 

  “我,鼻子。你有什麼本事?就會吃。吃,還得要我幫你先聞聞,你,只會坐享其成。” 

  “鼻子老弟,你這話可說錯了,要是沒有我,主人身體會這樣健康?精力會這樣充沛?我可是主人最得力的助手了。” 

  “你算了吧!主人一刻也離不開我。看,主人已經睡了,還要靠我來呼吸,我的功勞比你大得多。可是一舉行宴會,總是你當代表,太不公平。”鼻子不服氣地抽動了一下。 

  “什麼?不公平?哪次開宴會,吃東西前,你不都要搶先聞聞嗎?這才不公平呢。” 

  兩個越說越僵,最後嘴說:“以後沒有你,我照樣能替主人做事,瞧着吧!” 

  鼻子不甘示弱地說:“離開你,我會為主人服務得更好。” 

  就這樣,鼻子和嘴分家了。 

  開始時,兩個各自洋洋自得,滿不在乎。後來漸漸地感到不對頭了。嘴離開了鼻子的幫助,什麼味道也聞不出來。一次主人做魚,鼻子不肯幫忙,把熏醋當作醬油全倒了進去,結果酸得沒法吃,只好餓了一頓。胃受不了了,向嘴提出了抗議。嘴,委屈極了。 

  沒有了嘴的幫助,鼻子也倒了霉。一次,主人患了感冒,嘴就是不肯吃藥,弄得鼻子堵塞不通氣,憋得發悶,不時地用熱手巾敷着。 

  見此情景,嘴開始還很得意,在一旁幸災樂禍,到後來也吃不消了。鼻子老不通氣,主人也沒了食慾,整天不想吃東西,口裡苦澀澀的,難受極了。 

  眼睛把這一切全看在眼裡,便勸解說:“你們各有各的用途,缺一不可,還是和好吧!讓我們共同為主人服務吧!”

您正在瀏覽: 鼻子和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鼻子和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