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小嘴巴一天到晚如沒事總是嘰嘰喳喳。書,一位知識淵博的“老朋友”。正是這位“老朋友”吸引了我,使我開始不在嘰嘰喳。 

  一天,媽媽笑嘻嘻地走過來,手放在背後,好像有什麼東西。我看着媽媽說:“是好吃的?”媽媽搖搖頭。“是好玩的?”媽媽還是搖搖頭,“我真不知道嗎?”我撒嬌道。“看!”媽媽拿出《幼兒畫報》。“給我看看。”我翻開書,裡面有小花狗,有大奶牛,有獅子……我高興地手舞足蹈。“媽媽,你從哪弄來的?”我驚訝地望着媽媽。“我不告訴你。”媽媽勾住我的鼻子。我覺得媽媽總做出讓我想不到的的事。 

  當媽媽講到小狗之間的友誼時,我突然內疚起來,低着頭,回想以前我經常和我的朋友李佳秀經常發生矛盾。我對媽媽說:“媽媽,我想跟佳秀承認錯誤”。媽媽笑了。 

  長大后,我的書就更多了。我特別喜愛讀古詩,看成語故事。《庖了解牛》告訴我們做任何事情,只有反覆實踐,不斷積累經驗,真正掌握了事故的規律,才能得心應手,遊刃有餘。讀了宋朝詩人范仲淹寫的《漁家傲》這首詞,知道了在任何時代,保家衛國是每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媽媽說我簡直是個小書獃子,我很樂意她這麼說。 

  “愛書吧!它是你知識的源泉,飛翔的翅膀,進步的階梯!”書中自有黃金屋。書,多麼美麗的名字。它不僅是知識淵博的“老朋友”還是一位善解人意的,懂得善良,正直的“老朋友”。 

  古人道:“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每無涯苦作舟。”高爾基曾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莎士比亞曾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書的根是苦的,但果實是甜的。” 

  我離不開書,永遠,永遠…… 

  指導教師:李  兵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