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我覺得這個比喻非常貼切。 

  書,從小就與我結下了不解之緣。 

  三四歲的時候,媽媽就給我買了幾本《識字書》給我看。有一次,哥哥來我家,我叫了幾聲“哥哥”,可他卻沒回應我。原來,我把《識字書》里哥哥“ge”看成“de”。也難怪哥哥沒聽見。 

  上了小學后,我學會了漢語拼音,學會了查字典,認識的字也漸漸多了。童話書也成了我的朋友之一。有時候,不管書拿反了沒有,就大聲朗讀。咿咿呀呀的,好像自己是個小小朗誦家似的。 

  漸漸,小說、科技書、作文選都成了我書櫃里的新夥伴。有一次,快期末考試了,我在看作文選。書里的故事情節生動有趣,一會兒就把我拉進了知識的海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似乎我心裡的“生物鐘”把我拉出來。我一看時間,哎呀!來不及走路啦,趕忙讓媽媽送我去。 

  三四五年級,名著也與我做伴了。我看過了《童年》、《紅與黑》、《簡· 

愛》、《苦兒流浪記》、《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傳》······ 

  書,似一個跳躍的音符,也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畫面。它把無知的我領進知識的大門,自始自終的陪我攀登知識的高峰。使我的心靈得到進化,讓我有了想象的羽翼。我和書的故事永遠不會畫上休止符。做到毛主席說的:“活到老,學到老。”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