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時間是寶貴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是寶貴的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時間是寶貴的,也是公平的。岳飛曾說過:“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我們只有學會和時間賽跑,才會跟得上他的步伐。

我讀了朱自清的散文《匆匆》讓我懂得了時間的寶貴,它往往就在一瞬間過去了。是呀,燕子去了,又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再開的時候;但時間過去,卻沒有再來的時候。我們玩耍時,時間從笑聲中過去;寫字時,時間從鉛筆下過去;跑步時,時間從腳下溜過。它是走得那麼快,那麼悄然無聲。

   難道我們要眼睜睜地看着時間從我們得眼前走過嗎?不,我們不會。我們一生中可以干很多事情:寫作業,讀書,觀察大自然,有意義的是我們都可以去做。記得“時光老人和流浪漢”的故事嗎?時光老人再次給了流浪漢的時光,可流浪漢仍像以前一樣漫無目的的生活,於是時光老人不再相信他了,因為流浪漢總是虛度光陰。如果我們不能在我們的有生之年做些有意義的事情,最終也會像流浪漢一樣。

   時間對我們是公平的,我們每人一天都有24個小時,有些人在這24個小時中埋頭苦幹,有些人卻在喝酒吃肉。於是若干年以後,那些從小刻苦的人有了很大的成就,而那些浪費時間的人最終一事無成,只剩下滿心的懊悔。

我們作為新一代的小學生,更不能浪費時間,只有珍惜時間,好好學習,才能有所成就。小朋友們,記住:時間不等人,只有馬不停蹄地追趕朝陽,才會有更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時間是寶貴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是寶貴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