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是寶貴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是寶貴的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是寶貴的 

  什麼東西是最寶貴的?有些人認為金錢是最寶貴的,有些人認為友誼是最寶貴的,我卻認為生命是最寶貴的。然而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又再一次無情地告訴我們:生命是最寶貴的,也是脆弱的! 

  這次四川汶川大地震無情地傷害了不計其數的人們,使許多人們失去了幸福的家庭,也使許多的孩子失去了親人,成為了孤兒,使他們沉浸在失去親人的痛苦裡,更使許多人失去了寶貴的生命。這真是太悲慘了! 

  大地震可以把我們的家園震碎,卻震不倒人們頑強的意志。在這次大地震中有一些教師臨危不懼、想方設法帶領學生脫離危險,還有一些教師為了拯救學生而不惜犧牲自己寶貴的生命。這樣的精神是多麼令人佩服呀!同時,許多人被埋在廢墟中,但他們冷靜地面對危險,等待拯救人員的到來,經過多方的努力,終於被成功救出來,這讓我再一次深受感動。生命是渺小的,但它又是寶貴的,我們要珍愛生命,善待生命。 

  記得有一次,爸爸、媽媽都不在家,只有我一個人在家。在我午睡時,做了一個夢:我躺在一團白白的雲朵里,在微風中悠悠地飄升、飄升……哎,那朵白雲怎麼突然燒起來呢?是太陽把它點着了嗎?不對!煙味越來越濃了! 

  我猛地醒來,急忙在屋裡走了一圈,發現一股濃煙正從大門的縫隙里漫進來,不好,是樓下家失火了! 

  濃煙越來越多,當時我不知所措,焦急得就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火越來越大,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我的腦海里突然浮現出老師在課堂里講過的急救常識,我就鎮定下來,先撥打火警電話119,然後用一條浸濕的毛巾捂住鼻子和嘴巴,最後站在陽台上揮動白色的毛巾,並大聲呼叫。幾輛消防車及時趕到,大火終於被撲滅了,我和鄰居都得救了。那時,我深深地體會到:在越危險越困難的時候,越要沉着、冷靜,就會化險為夷,就會讓脆弱的生命變得更堅強,變得更有價值,變得更寶貴! 

  從這次地震和我的親身經歷,我深刻地體會到生命是如此寶貴,但它又是多麼的脆弱。我們要學會在困難面前一定要堅強、勇敢,現在,我們要努力學習,長大后,為祖國、為社會作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生命是寶貴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是寶貴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