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私的師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私的師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無私的師愛 

  說起老師,大家得第一印象是嚴厲地,經常作業布置得多多,重視學習好的同學,輕視學習差的同學。可是我們的班主任可不一樣啊!她就是我們的班主任——陳波老師.在學校離她“扮演”着各種“角色”。上課時她是一位認真嚴厲的老師,孜孜不倦的為我們教授着知識。在課下她是一位慈祥的“母親”;一位知心的朋友;一位公正的“法官”。細心地呵護着我們每一個同學。 

  在她的眼裡,我們“六.二”班是一個好班級,每一個同學都是她的“寶貝疙瘩”。學習不好的同學,不是笨,而是學習態度不認真,學習方法有問題。就拿我來說吧,以前的我寫作業的時候,總是磨磨蹭蹭,經常寫到很晚,學習成績也很差,慢慢得像一個壞學生方向發展。陳老師到我們班后,知道了我的情況,把我叫到一邊語重心長的對我說:“苗方舟,其實你有能力,也很聰明,就是懶惰,不努力,對嗎?”“嗯,嗯……”。陳老師眼裡閃爍出一種光芒,她說:“老師和家長把心都掏出來給你了!你有能力學好的,不要辜負我們對你的期望。作業在21:30分前寫完好嗎?不行就把你帶到我家去做。希望你做一名好學生,好好學習,不要墮落下去好嗎?”這一刻我好像是一尊石像,周圍的空氣似乎凝固了,我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我的心裡好像萬箭穿心,難過的感覺一下子湧向心頭…….。“好!”我臉上泛着紅光,眼睛閃爍着,心裡暗暗的保證。接下來的一段日子,我克服了磨蹭的壞習慣,天天都能按時完成作業。但時間一長,我的老毛病又犯了,終於又一次沒完成作業,放學后被陳老師帶到了家裡。再去老師家的路上,老師拉着我的手,我的心情糟糕極了。在老師的家裡我拚命地寫着作業,只想快點回家,很快作業在19:30分寫完了。老師微笑着看着我,我的頭低低的。老師說“苗方舟,在這吃飯吧”我不好意思得吃着,老師不斷地給我夾着菜、餃子,我的心裡像倒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一起湧向心頭,好難受、好難受...... 

  誰說老師不好,而我卻不這樣認為、難道這不是一個無私、嚴厲、和藹可親的好老師嗎? 老師,我還要把您比做慈祥的母親。因為您把每一個學生都當作自己的孩子,奉獻您無私的愛;因為您在我們受到挫折時給我們鼓勵,在我們得到榮譽時陪我們一起歡呼和興奮;因為您一次次地對我們噓寒問暖,照顧得無微不至。老師啊,老師!您辛苦了,謝謝您的無私師愛! 

  六年級二班 

  苗方舟

您正在瀏覽: 無私的師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私的師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