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師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愛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師愛 標籤:師愛作文

這是一個崇高的職業,從事這個職業的人,在危難來臨時,從不計較個人的得失,首先是想到了他們的學生,這類人,就是老師。 

  在四川發生8.0級大地震時,生命顯得極其脆弱。災難來臨,多少人,被掩埋在廢墟之中,站在生於死的邊界上。“老師”勇敢的與死神展開了搏鬥,硬從魔爪中奪下了一條條生命。他們是這場災難中的神靈,是抗震救災的英雄。 

  在汶川一所小學的廢墟中,當救援人員刨開廢墟,看到這樣一個畫面:一個女老師,雙臂緊緊的護住了一個學生,當她被救援人員救出時,她懷中的學生活了下來,而這位老師,身體已斷成兩截,血肉模糊。她就像一座豐碑。她當時才年僅21歲,她的人生原本是漫長而美好的,但卻為了救自己的學生,而停止了延續。 

  還有一位教師董雪峰,在逃出后不顧生命危險,奮力搶救學生,當他得知,自己的妻子和兒子已被無情的地震奪去了生命,他並沒有因傷痛而停下手中的救援,他不顧一切地奮力搶救者還有一絲希望的倖存者。他成了一盞照亮生命的明燈。 

 是啊!平時,老師在人們心中並不是那麼高大,這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職業,一個個普普通通的人,只有在危難當頭時,才會顯出他們崇高的境界。在此,我要忠心向那些英勇無畏的老師們道一聲:謝謝!

您正在瀏覽: 師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