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能從零開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從零開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你傷心過嗎?人生路上坎坎坷坷,怎不會傷心呢? 

  你失敗過嗎?有失敗才會有成功,怎能不失敗呢? 

  你痛苦過嗎?人生好似五味瓶,哪能不痛苦呢? 

  在你失敗、傷心、痛苦時,你是否第一句話就是:一切都從零開始?可是有位大作家卻說:“一切不能從零開始。” 

  人生縱有不得志之時,我們就要學會坦然面對,而不是惆悵地說:“從零開始”,歷史已經寫過,就不會銷毀,只能重新翻開一頁。正因為有昔日的痛楚,才會讓你有重振雄風的決心。卧薪嘗膽的勾踐雖做了吳王的階下囚,但是他心中報仇之火末熄,於是他每天都嘗嘗膽的苦味,讓自己永遠記住苦。最終他成功得將仇報了。如果,當初他懷着一種慢慢來,重新開始的心情,也許歷史會被改寫。所以過去的事不能被忘卻,只能當作一個借鑒,一切不能從零開始。不僅軍事如此,而且學習也是如此。如果你一道題左思右想也想不出答案,為何又要一個勁地鑽牛角尖往不正確的思路堅持到底呢?這樣只會浪費寶貴的時間,還不如請教他人。 

  大家都做過這樣一道數學題,一隻小蝸牛在10米的枯井裡,它每天往上爬5米,滑下4米,經過6天終於爬出了枯井。那隻蝸牛如果每天都放棄,那永遠也爬不出枯井。蝸牛都明白的道理,難道世人不知?中國的汽車業在世界還算二流,而那些歐洲國家的汽車業已經發展的很先進了。我們發揮“拿來”主義精神,在他們的原來的基礎上技術更新,這就是我國汽車業今天能世界汽車業分一塊蛋糕的原因。只有這樣才能,站在巨人的頭上看的比巨人更遠。 

  “一切不能從零開始”,讓我們記住並應用這條至理名言,走在人生的道路上吧!

您正在瀏覽: 不能從零開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從零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