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零開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零開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零開始

  在那桃花盛開的時節,我開始了我的鋼琴生涯,一切從零開始了……

  那是一個飄浮着橘黃色光影的美麗黃昏,媽媽牽着我的手來到了於老師家。老師的家中連空氣中都流淌着高雅和浪漫,老師指尖下流淌出的樂曲似甘甜的泉水滋潤着我的心田!我無限崇敬地盯着老師、無限神往地注視着鋼琴,於老師用那修長的手拉過我的小手撫摸那黑白相間的琴鍵,她那芳香的音韻至今仍留在我的耳畔:“卞思凡,鋼琴被稱為‘樂器之王’,也可以說是非常難學的一門技藝,你可不能半途而廢呦!”心中記掛着鋼琴甜美悠揚的獨特音韻,我毫不遲疑地點頭應道:“我一定會堅持下來的!”

  接下來的學琴日子裡,我深深體會到了鋼琴有多難學!

  第一節課,老師講了彈琴時的手姿要求——想象手中握着一個雞蛋,手指不能太松也不能太緊,關鍵是這樣的姿勢在演奏的過程中要保持不變形!我想:這點小動作太簡單了,小菜一碟,難不倒我的!結果,我練了十遍還是不能把這個動作做得十全十美,往往彈着彈着,小指就會在不經意間翹起來,無名指因為力量太弱,彈着彈着就成“癟指”了,為此我沒少挨老師批評。鋼琴鋼琴,愛你真的不容易!

  這樣練基本功一年多了,終於有一天,於老師對我說:“今天,讓我們學着通過兩隻手的配合演奏柴可夫斯基的《四小天鵝舞曲》。”我當時真是欣喜若狂呀!從那以後,我每天一放學就練琴,一周下來,這悠揚的旋律終於流暢地在我的小房間響起,我甚至感覺到我的小手指化作了那暢遊在碧波上的小天鵝了!可是在還課的前一天晚上,我猛然發覺手指鑽心的疼,抬起手指一看,天,中指上竟然起了一個水泡——紅紅的!我只好向媽媽求救,媽媽心疼地說:“寶貝,你練的太認真了,這水泡長了兩三天了你竟然沒發覺!明天,咱們就請假不去上課了!”但我並沒有被“水泡”打垮,第二天仍然堅持去上課,於老師聽了我的演奏連聲稱讚我有天賦!哦,老師哪裡知道我背後付出的艱辛呢!

  鋼琴鋼琴,愛你沒商量!我會把每次學習當成一個開始,用你奏出屬於我的華美篇章!

  六年級:kingwuyu

您正在瀏覽: 從零開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零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