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句經典名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句經典名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過的經典名言就像海邊的貝殼,數都數不清。可是在我的腦海中,印象最深的是“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這句經典名言的意思是:不要以為是微小的壞事就去做,不要以為是微小的奉獻就不做。 

  讀三年級時,那是個星期三,快到放學時間了,數學老師拿着一沓數學試捲來到教室里。看着老師那高興的樣子,我心想:這次測驗肯定考得很好。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師說:“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這次考試都在85分以上。大家一定很激動吧!特別是李佳芊、趙瀅鈺、何俐俐……這些同學都考得了100分。”頓時,同學們都向我們投來羨慕的目光。我更是得意洋洋,一副自我陶醉的樣子。可是轉念一想:不對頭呀!那天測驗后,我和同學對了答案,錯了一道口算題,怎麼會得滿分呢?我正想着,同桌捅了我一下說:“發你試卷啦!”我急忙接過試卷,把那題看了又看,果然錯了,把“9.9”看成了“99”。唉!都怪我粗心大意,把題抄錯了。那麼是老師沒有發現,還是……我正胡思亂想,這是同桌又捅了我一下,說:“怎麼了?心神不定的樣子,可羨慕死我了。”他這麼一說,我才大夢初醒,急忙說:“沒……什麼,只是……是一時高興罷了。”說完把卷子網書包里一塞,急忙往家裡跑去。 

  到了家裡,我匆匆的扒了幾口飯便上了床,趕緊把卷子掏出來,一遍又一遍的看,思想展開了激烈的鬥爭,不如把卷子改一下?不行!這時我感到耳邊有兩個聲音,一個說:“要誠實,下次細心點就行了。”另一個說:“管他呢,這樣可以考100,重要的是分數,管他誠不誠實。”“不能改。”“改。” 

  不能改。”“改。”…… 

  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忙完家務的媽媽走進來,說:“孩子,怎麼了?生病了?”我只好把今天的事跟媽媽說了一遍。媽媽十分嚴肅地說:“明天去找老師把分數改過來。” 

  我喃喃的說:“媽媽,我好不容易才拿了一個100分試卷,多難得呀!”媽媽嚴肅地說:“你讀經這麼久了,難道連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這句話都不懂么?孩子,我們要的是真才實學,這樣媽媽才高興。乖,明天去找老師把分數改過來,好么?”我默默的點了點頭。 

  第二天,我拿着試卷,毅然向老師的辦公室走去……就這樣我得了99分。可是,我一點也不後悔,因為我心靈上得了滿分。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它是讓我在心靈上獲得滿分的一句名言。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它是我最喜歡的一句經典名言。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句經典名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句經典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