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愛的名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愛的名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的名言

  在我學校的第三層處,掛着一個偉人的畫像,這個偉人就是北宋着名文學家??韓愈,畫像的下面有他寫的一句話??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然而這句名言正是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在我年幼無知的時候,爸爸媽媽就教我這句名言,爸爸說學習就像攀登一座巍峨陡峭的高山,只有勤奮刻苦才是唯一的途徑;知識是浩瀚的海洋是,只有勤奮刻苦這隻小舟能讓你遨遊這片無邊無際的海洋。

  在無數的名言中,我喜歡很多的名言:寶劍鋒從磨利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在這麼多我喜歡的名言中,我最喜歡: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這句話一直提醒我學習要勤奮,要刻苦,,雖然我知道這一點,但是離知道它的本意和實踐利用還有一段距離。

  就在五年級上學期剛開始,我因為貪玩,不愛學習,因此成績一直不是特別理想,都在80幾分,全家人都十分生氣,我自覺學習,可是,貪玩是小孩的天性,後來我看到了這句名言,讓我再次有了刻苦學習的信心,我從此以後認真完成作業,成績慢慢地上去了,期末考還考到91。5的好成績。

  這學期剛開始。我的成績平時考得不錯還考過全班第一的好成績,可是期中考和期末考卻沒考好,我坐在石階上思索着,我終於明白這句名言的真正意思:學習不是為別人讀,而是為自己讀,學習不但要學會課本裡面的知識,還要,閱讀許多課外的知識,增長實踐、工作、自覺能力,就算考得好也不能驕傲,考得差也不能氣餒。

  我-愛這句名言,它會伴隨我的一生,它時刻提醒我做任何事都要專心、勤奮、刻苦、不能半途而廢。

您正在瀏覽: 我最愛的名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愛的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