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北京之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北京之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暑假,我們全家人去了北京旅遊。

  經過一路的長途跋涉,我們終於來到首都北京。

  來到北京,我們跟隨導遊去了毛主席紀念堂參觀毛主席的遺容,毛主席真不愧是一代偉人,就連臨死時,都還保持着軍人的儀容!為此,我深深的向毛主席鞠了一躬。

  看完毛主席的遺容,我們又來到了世界上最大的皇宮——故宮。

  故宮共有九千九百九十九間半的房子,有太和殿、中和殿、坤寧宮、御花園等等,我最喜歡的是御花園,因為那裡綠樹成蔭、鳥語花香,如同人間仙境般的美麗!

  為什麼說故宮只有九千九百九十九間半的房子而不是一萬件的房子呢?那是因為掌管三界的玉皇大帝他住的天宮共有一萬間,所以當時的皇帝怕得罪了玉皇大帝,因此故宮只有九千九百九十九間半的房子。

  我們還去了明皇宮蠟像館,在這裡我能通過雕像很清楚的了解到明代的十三位皇帝,從這裡我知道了明代即有開國英明皇帝,也有荒唐皇帝,還有木匠皇帝和中國歷史上唯一的一夫一妻的皇帝。我還知道為什麼明代只有十三位皇帝葬入明代十三陵里,那是因為明太祖朱元璋葬在自己的老家:南京;建文帝朱允炆是因為實行削藩導致叔父燕王發動“靖難之役”,所以建文帝的四年帝王之旅就此結束了,因此十三陵里沒有建文帝朱允炆的陵墓。而明代宗是因為被明英宗所殺,所以沒有葬進明代十三陵里。就這樣,明代十六位皇帝里只有十三位皇帝葬進了明代十三陵。

  最後,我們還去了居庸關長城。

  我身體一直不錯,所以輕輕鬆鬆的從長城腳下一口氣地跑到了長城頂峰——第六個炮台。這使我身後的老爸上氣不接下氣,等他辛辛苦苦的爬上了頂峰,我已經一溜煙的跑了下去。於是爸爸誇讚我說:“你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強啊!”

  就這樣,愉快的北京之旅結束了。

  回到家后,我毫不猶豫的說了一聲:“北京,我愛你!”

  江西省余干縣海爾希望學校六年級:史禎翔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北京之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北京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