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北京之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之旅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假如我是小鳥,我會記住那天空的廣闊無邊;假如我是樹苗,我無法忘記那肥沃堅硬的土地;假如我是江河,那雪域高山便成為我記憶的烙印,假如……,無論我是什麼,無論我是以什麼方式存在,我可以忘記周圍的一切,甚至拋棄自己,但有一樣東西是不可泯滅的——那就是風景的感動。

  今年暑假,學校組織了前往北京的夏令營活動,同學們都爭先恐後地報名,我也不例外。

  做了一夜火車的我們十分疲倦,擔當親眼目睹這繁華的大都市——北京時。我們脫胎換骨,輕鬆上陣,迫不及待地要馬上參觀。

  在路上,我看到了偉岸,高大的建築物以及青蔥茂盛的植物……這所有的一切都讓我驚嘆不已,以至於使我不敢眨眼,因為我不想錯過任何驚艷的角落。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可以看到第一個景物的時候了。不負眾望,我們來到了清華大學門口。清華大學是每個學生夢寐以求的,而我今天卻夢幻般的踏進這個校園。

  金黃色的“清華大學”四個大字端正地躺在拱形的大門上,格外顯眼。門旁,水泄不通,處處都堵塞着人。可想:清華大學的知名度有多高。

  進入校門,就如同進入了童話世界,筆直的道路兩旁站立着參差不齊的杏樹,相對的兩棵樹各各枝葉繁茂,仰望天空,中間不留一線空隙,就如同看守的士兵盡職地守候着。當溫柔的秋風吹拂樹木時,使得士兵變成恬雅的公主穿着金色晚禮服翩翩起舞,感受着季節的奇妙。當淘氣的雪妹妹氣喘吁吁跑來時,萬物皆是白的,如同一幅清新淡雅的水墨畫。

  往裡走,一座黑白相間的石拱門毅然決然地出現在我面前,他叫“清華園”,是清華大學的第二大校門。

  邁進它,我才真正感受並享受到百年老校的悠久歷史和醇香濃厚的學習氛圍。首先映入我的眼帘的是一個古老的日晷。他的砥柱有四個如同獅子的圖案構成,顯得十分莊重,威嚴。平視前方,一片綠油油的世界,彷彿一位坦蕩如砥的少女。而它的後面,隱藏着一位雄偉的建築——大禮堂。遠處觀望,三者之間的位置縱橫交錯,可謂:別出心裁。

  接着,我們如願以償地觸摸到被稱作“考神”的鼻子,它是一個滿覆數字,文字的大臉。在臉上,早已褪色的鼻子突兀出來,可表當今社會學生求學的熱烈。

  然後,我們又發現了一個刻着“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石碑,后經了解,它是清華大學的校訓。綠色的字體與白色底盤相映成趣,突出自然對世界的重要。

  之後我們相繼又看到了很多景觀,如:荷塘月色。清澈的湖水藍的晶瑩,再加上天空的清新,使得湖面深淺不一,十分好看。漂浮不移的荷葉密密麻麻緊貼水面,如同數以百萬計剔透的寶石鑲嵌其中。格外稀奇……

  最後,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不得不離開這個“勝地”。

  鳥兒又可以開始丈量天空了。

  至於所有的花,已交給蝴蝶去數。所有的蕊,交給蜜蜂去編冊。所有的樹,交給風去寵。而風,交給檐前的風鈴去……記憶……垂詢。這一刻,我永不難忘。

  初一:池池

您正在瀏覽: 北京之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