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難忘的北京奧運開幕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北京奧運開幕式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北京奧運開幕式 

  臨清市劉垓子鎮中心小學六年級 

  李昊哲 

  奧運會圓滿結束了,而讓我記憶猶新的是世人矚目、舉國期盼的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在國家體育場拉開帷幕時的場景。

  從那天下午開始,我就守侯在電視機前收看直播。隨着電視機屏幕上的倒計時提示不斷變化,我的心情也越來越激動了。終於,19點48分,直播開始。開場時的擊缶表演多麼氣勢磅礴、震撼人心!尤其是擊缶倒數,當畫面上的“30”與電視機屏幕右上角的時鐘顯示完全吻合的時候,那種和諧的變化同時又精確無誤的場景讓我心潮澎湃!在高亢鼓樂和震天歡呼聲中,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拉開帷幕。熱情友好的中華兒女誠邀四海賓朋,北京歡迎你! 

  我喜歡看燈光,可8號晚上的燈光,神奇的變幻,讓我驚呆了,首先展現擊缶而歌的演奏,整齊而震撼的聲音以光陰的律動向我們傳遞着光陰的概念,再看光影數字的更迭,這麼多人共同的表演,整齊的讓人折服…… 

  我愛煙火,當看到象徵奧運歷史足跡的29個“巨人腳印”,用焰火接力的造形,沿着古老北京的中軸路,一步步走向鳥巢時,當“足跡”出現在“鳥巢”上空時,現場觀眾沸騰了,我也心跳加快了,非常興奮,非常激動!無法讓人相信,它們就那樣快步自信的走向了北京,走近了我們…… 

  然而奧運會開幕式的大型文藝表演獨具匠心,當清新和諧的畫卷展開,泱泱中華五千年的文化積澱足以叫人嘆服!精緻優雅的舞蹈同時也在描繪着一幅彩繪,形的美與意的美相互交融,相得益彰,堪稱完美。在接下來的表演中,我們也隨時能夠真切地感受到中國源遠流長的歷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蘊:從造紙術、活字印刷術、指南針和火藥四大發明;到書法、崑曲、京劇、國畫,從海上絲綢之路到現代“星空”。 

  當藍色星球從地下升入高空時,我又一次感動了!變幻着色彩和圖案的“地球”太漂亮了,那是我們共同的家!劉歡和莎拉-布萊曼演唱的北京奧運主題曲《我和你》、2008張來自全世界的笑臉,都讓我們深深感受到世界人民一家親的和諧,中國人民笑迎天下客的真誠。 

  最最讓人振奮的還是聖火點燃的那一刻。體操王子李寧,在空中飛跑,點燃聖火。直到李寧點燃聖火那一刻,全場響起響徹夜空的“中國加油,奧運加油”,而那一刻我也真的為中國而驕傲,為祖國加油……零點四分,奧林匹克的聖火終於在國家體育場“鳥巢” 熊熊燃起!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此時此刻,中華民族終於圓了百年奧運之夢! 

  一個不眠之夜,讓我銘記…… 

  (指導教師 

  李潔)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北京奧運開幕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北京奧運開幕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