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另一種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另一種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冰心曰: 

  母親啊! 

  天上的風雨來了, 

  鳥兒躲到它的巢里; 

  心中的風雨來了, 

  我只躲到你的懷裡。 

  這曾經是我認可的。但對於現在的我而言,這已經是過去式了。母親啊母親,您對我的愛到哪裡去了?照片中那個慈祥的您怎麼……我緊緊攥着手中那張照片,想起了那個曾經為我遮風,為我擋雨的母親,如今為何變得如此嚴厲?母親啊,回想着小時候,我被欺負了您幫我出氣,我哭了,您溫和地安慰着我。下雨了,您為我擋雨…… 

  在體育課上,因為和別人追趕,我摔了一跤,回到家,我把門關上,望着舊傷未愈,腳上又來的新傷,淚水頑皮地滾了出來,夾雜着千萬般後悔。母親走過來,說:“哪裡跌倒了就從哪裡爬起來,受了這麼點挫折就禁不住,要是再受大點傷,那還得了!”我止住了淚水,抹去臉上的淚痕。“哪裡跌倒哪裡爬起來”,對,母親已經不再是我的依靠了,暴風雨來了,我只能夠自己去抵擋,她,只是我精神上的支柱。 

  時間在一天天過去,而我,也在一天天地成長。從前對母親的那些不理解,現在都一個個消除了,母親依然愛着我,只不過是另一種嚴厲的愛。 

  長大后,母親曾經問我:“挫折是什麼?” 

  我想了想:“挫折是一種痛苦。” 

  母親皺了眉:“不,挫折是一種享受,我現在之所以不再去為你擋雨,就是希望你享受挫折,要知道,無限風光,盡在頂峰,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呢?”我點了點頭,感謝母親給我講的這些。 

  暴風雨又來了,母親啊,我想着您給我的這一席話,小草能在暴風雨下伸直了腰,初生的牛犢會自己爬起來,受了點挫折的我又怎麼能讓您失望呢?那美好的風景正在山頂上等着我呢! 

  母親啊,謝謝您,讓我讀懂了您那另一種愛……

您正在瀏覽: 另一種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另一種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