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手,也是一種愛(教師點評) 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手,也是一種愛(教師點評)_6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50字  編輯:小景

讀了《有一種愛叫做放手》這篇文章,讓我感慨萬千。作為教育工作者面對來自孩子心靈的呼喚,我們確實要好好深思啊! 

  在生活條件越來越優越的今天,父母疼愛子女,體貼入微,關懷備至,但無意中卻剝奪了孩子獨立自主的生活能力,嚴重束縛了孩子的手腳,減少了孩子動手、動口、動腦的機會,使孩子的獨立性、創造性不能很好地發揮出來。這樣的孩子,日後又怎能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自立自強呢? 

  有位成功的父親曾告誡人們:“愛他,就不要抱他”。為人父母我們有責任讓孩子懂得,一個人走向社會最終要靠自己,靠自立和自強,要對自己負責。父母不要整天圍着孩子轉,千方百計地滿足孩子慾望。要敢於給孩子一些挫折,我們想讓孩子一帆風順,但是生活畢竟是現實的,“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敢於放手讓孩子做事,不要一味包辦,一味求全,百依百順。 

  在國外發達國家的家庭里,父母普遍都重視從小培養孩子的自理能力和自強精神。之所以如此,是因為發達的市場經濟要求社會成員必須具備這種精神和能力。美國的中學生有句口號:“要花錢自己掙!”很多家庭還要孩子利用假期外出當雜工,如夏天替人推割草機,冬天幫人鏟雪等。 

  父母對孩子的愛是與生俱來的,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情是迫切的,這一切都無可非議。我們知道:一把沙子捧在手心時,一定不能把它們抓得太緊,否則沙子就會從手中滑落,更何況孩子是一個活生生的生命。相信孩子吧!給孩子鬆綁是一種平等、信任與尊重,可以放手讓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學會獨立而不依賴別人。學會放手,這也是一種愛!

您正在瀏覽: 放手,也是一種愛(教師點評)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手,也是一種愛(教師點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