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打罵也是一種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罵也是一種愛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得好:打是親,罵是愛。我卻從未真正領悟到這其中蘊含的深刻含義。

  我是一個不聽話的女孩子,不,是過分不聽話,換個詞講是叛逆。這種叛逆是發自內心的,我經常逆着父母。他們說是對的,我偏說是錯的;他們說是錯的,我偏說是對的。也許到我這種年齡了,不是太過自信,就是太過卑微。太過自信叫叛逆不蜀,太過卑微叫抑鬱自憐。我是否屬於前者?

  時間能沖淡一切。爸爸媽媽能否給我們一點時間?

  媽媽爸爸們經常以因為我的叛逆,不聽話,打我,罵我。可他們越是打我,我就越是不聽話,和他們對着干。而我的心裡早已結成了一塊叫做恨的冰,寒冷至極。

  他們打我最普遍的原因是成績。我的學習成績不穩定,時而好,好的時候第一名:時而壞,壞的時候倒數第一。考好了,就誇我兩句;考差了,就打我。至於考好還是考壞,就要看我的心情了。

  一次期中考試,我因為某種原因交了白卷。最後下來的分數是——000。交白卷又不是第一次了,挨打更是家常便飯了。同學問我為什麼考鴨蛋還無憂無慮的,難道不怕挨打?對此我笑以回答,因為我不太喜歡將家裡的事情向外面說,家醜不僅可外揚。我拿着三張大白卷回家等着批判、受刑。

  爸爸媽媽下班回來了,剛進家就看到我的成績單了。出乎我的意料的是,媽媽哭了,爸爸也沒有打我,而是重重的嘆了口氣。緊接着媽媽哭着教育了我一番,媽媽這次說的話我不知是否對我來說有些無法接受。總之聽到一半我就再也忍不住了,心裡一片空白,只想找一個地方讓我安靜安靜。終於我離家出走了。

  在離家出走的這幾天里我一直在姑姑家過得很好,心情也好了很多。可我卻不知道父母在那邊因為我難過。妹妹來找我了,她蓄着淚說;”姐姐,回家吧。你不在的這幾天,爸爸媽媽連班都沒上,整天只知道哭。媽媽體質弱,因為哭的太久昏了過去,現在還在醫院裡,她要見你。你忍心不管媽媽么?’

  我猶豫了。好像是恨得原因讓我說出了這幾個天都不會原諒我的字——我不管!“啪”就在這時,只覺得左臉頰一陣滾燙,妹妹打了我。我呆在了那裡,所有人此時都沉默了。終於,妹妹打破了這份沉默:“孫敬沂,你不配做我的姐姐。爸爸媽媽愛你勝過愛我,你感受不到么?爸爸媽媽沒打你是想你更好,你呢?你不領情,我知道你恨爸爸媽媽,感覺他們不過愛你對吧?你錯了,就是因為愛你,才打你罵你,媽媽的嗓子不好,你以為她願意罵你么?如果你做的不是很過分,媽媽也不想罵你,因為她知道,你不願意聽她罵。你愛過他們么?有一次我聽到他們的談話:敬沂這孩子,什麼時候能懂事呢?不,不要她懂事,只要不闖禍,平平安安就好。嗚嗚嗚嗚,每次打完她,我都要哭上一陣子。我打她,我心裡是最難受的啊!嗚嗚嗚”

  我再也聽不下去了,急忙拉着妹妹朝醫院趕去。看到他們我都驚呆了,我不在的這幾天,誰能告訴我發生了什麼?爸爸媽媽明顯老了10歲,看到他們我哭了,第一次。我撲到爸爸媽媽懷裡盡情的哭着,媽媽也哭了。就這樣,我心裡的這塊冰終於解開了。

  從那以後,我便開始發奮學習,把這幾年我欠父母的補回來,好好孝敬他們!

  六年級:孫敬沂

您正在瀏覽: 打罵也是一種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罵也是一種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