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無情人有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無情人有情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突然的,地震了。

  08年5月12日下午兩點二十八分,原本美麗的汶川,猛然間地動山搖,瞬間夷為平地。留給這裡的,只有殘垣斷壁、驚愕與呻吟…… 被壓在廢墟里的人們,看着自己身上的鮮血,承受着無法忍受的痛苦,等他們已經不能忍受的時候,將再也沒有知覺……幸而靠着信念存活的人們,有的,沒有了雙腿;有的,沒有了雙臂;有的,失去了親人;有的,已經一無所有了……

  地震無情,帶走了這麼多哀傷的靈魂,我為祖國的同胞而留下熱淚,汶川死去的人們,天堂的路,一路走好…… 愛能創造奇迹,這句話,我想沒有誰可以否認,它就在這次的災難中充分地體現了……

  這次的地震發生在四川,有些小山村的土房倒塌了,裡面的村民正在受苦,裡面的人出不去,外面的人進不來。我們的國家,派了六千多空降軍進行空降,這可是自1927年南昌起義到2008年從來沒有的數字。這些空降兵平時練習僅有1000米,而這次的地災中,我們人民最可愛的戰士,從5000米的高空中跳下去,我想,當時他們只有一個信念:快點!再快點!!國家還另外派了10萬的救援部隊進行救援。中國人,他們唯一一個特點,他們可以在大災難的時候,團結起來,眾志成城。 

  我們的同胞正在受難,我們決不能袖手旁觀!在學校,在單位,在社會各界乃至世界各國都發動了捐款,都開始了義賣。我國接受了國內外捐款超過200億,再次留下眼淚,不僅是為地震中的人們感到深深的嘆息,還有對我們祖國大家庭的致敬……

  地震中,也留下一些,感動一生的事迹…… 一個母親,在地震時緊緊用雙手護住自己的孩子,在手機上寫好了短信,放在孩子的襁褓里,上面寫着: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孩子被救援部隊救了出來,而他最親愛的母親,卻永遠地撒手人寰……

  這是一個女學生,從廢墟中挖出來時雙腿都斷了,她的雙手也被砸傷,她從被挖出來到救助站都沒哭,在大家挪動她的時候她也只是咬了咬嘴唇!這個女學生還一邊微笑,一邊對大家說“要勇敢!”

  在掀開一塊塊混凝土塊之後,一雙活動的小腳突然出現在廢墟之中,救援隊員喜若狂,加快了速度,又是一個依偎在母親懷抱里的鮮活的生命……

  記住那些哭泣的面孔,記住那些悲痛的神情……有一個孩子在媽媽身邊捧着雙手哭泣,哭得讓人心碎……聞訊趕來廢墟的學生家長,頓時失聲痛哭,看着自己孩子的遺體,連話都說不出來…… 

  兩代總理一樣情,聞訊趕來災區的溫家寶總理也嗚咽起來,痛苦着看着祖國的人民,跟着一起挖。挖土的進度總理摔倒手臂出血,可總理自己,卻不在意這些……他來鼓勵這些因為地震而失去雙親的孤兒……

  毛澤東主席說得沒錯“……我們的同志在困難的時候,要看到成績,要看到光明,要提高我們的勇氣,中國人民正在受難,我們有責任解救他們……”

  那些逝去的生命,我所能做的,只是為你們哀悼,為你們祈禱,為你們虔誠地灑下淚水。祝你們在天堂,過得幸福……

  天佑……四川

您正在瀏覽: 地震無情人有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