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的一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一天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快樂的一天 

  每當看到同學騎着自行車威風凜凜地跑得飛快的樣子,我甭說有多羨慕了。有好幾次,我做夢都夢見自己騎着自行車,洒脫地飛奔在公路上。可是,爸爸很忙,抽不出時間來教我。 

  昨天,經過我的苦苦哀求,爸爸似乎動了心,終於願意陪我去學騎自行車了。今天,我起了個大早,沒想到爸爸比我還早,並已從樓上把媽媽那輛心愛的跑車背下來,還為車打了氣。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撫摸着跑車把,輕輕地對跑車說:“這回,你可要和我好好合作喲!” 

  我總以為騎自行車很簡單——只要跨上去坐好,雙腳在踏上不住地踏,自行車就會飛跑起來。誰知,一開始就碰了個釘子。爸爸剛扶着我坐好,我想用力踏踏板,不料踏板骨碌碌一轉,雙腳便懸空了,手握的車把也向左拐去,“啊喲!”還沒喊出聲,就連人帶車摔倒在地上。好疼啊!要不是爸爸及時扶住,可能會摔得更重。這時我才嘗到了學騎自行車的滋味,興緻減了大半。爸爸開口了:“孩子,學騎自行車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要學會,就得有勇氣和決心,要有始有終。” 

  我覺得爸爸說得挺有道理的,揉了揉摔痛的左胳膊,又踏上踏板,坐上車座。爸爸扶着車的後座說:“眼看前方,雙手扶正車把,人坐直,雙腳自然地踏動。”按照爸爸說的,我正了正身子,雙手握住車把,眼睛看着前方,用力地踏着踏板。 

  可是雙腳似乎用不上勁,車把也一晃一晃的,自行車像扭秧歌一樣地前進。不知怎的,自行車總向左拐,只聽爸爸又說:“身子歪了,坐正!”我一動身子,自行車又橫倒了。 

  我撅起了嘴巴,嘟噥着:“這自行車不好嘛,龍頭太活。”“孩子,不是自行車不好。”爸爸說:“是因為你剛剛學騎自行車,顧得了這頭,顧不了那頭,但比剛才進步了多了!再練練。” 

  我再一次在爸爸的扶持下上了自行車。 

  慢慢地,我越踏越自然,越騎越有勁。爸爸在後面邊跑邊氣喘吁吁地喊着:“孩子,穩住。對,用力踏!”我只覺得耳邊風聲呼呼,身上一一陣陣的涼爽。 

  我高叫着:“爸爸,你放手吧,我會騎了!”爸爸說:“我早放開了。”我心裡頓時高興起來,真想大聲叫喊!“我學會騎自行車啦!”誰知,一不留神又摔倒了。

  這下可傷得不輕,手背出血了,膝蓋出血了,臉也碰到在地上,滿身是泥土。爸爸心疼地摸着我的傷處說:“今天學到這裡吧,快去看看傷。”可我好像根本不覺得疼:“爸,不要緊!扶着我繼續騎!”我毫不猶豫地跨上了自行車。 

  今天我真快樂,因為我今天學會騎自行車了。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一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