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鞭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鞭炮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江送暖入屠蘇。”今年新年,我們全家第一次回家鄉過年。首次領略農村過年時的熱鬧,放鞭炮時的情景一直印在我腦海深處。

  大年初一早上我被一陣陣若隱若現的鞭炮聲吵醒。原來,農村過年時,家家戶戶都以放鞭炮來辭舊迎新。

  我和表哥還有幾個剛結識的小朋友一起來到院子里,因為太陽還害羞地躲在雲層里,所以天很冷,可到處都漂浮着幸福的味道,好一幅喜氣洋洋的畫!

  我們也開始放鞭炮了。表哥把鞭炮放好,用火機點着,突然有個耀眼的火光出現,然後便飛快的往後跑。“磅~”鞭炮聲還真響!而我從沒有放過鞭炮,也不敢放。我十分害怕,也很矛盾。我心裡有兩個小人,一個說:“不怕!放吧!!”,另一個小人又說:很危險!!!不可以!!!!”“放”“不放”,“放”,“不放”……我思考了很久,終於鼓起勇氣,捂住耳朵,眯着眼睛,緊緊地咬着牙,一點一點地慢慢嚮導火線靠近,小心翼翼地把鞭炮點燃,然後像只小兔子似的,飛快地“逃”走了。“磅~磅~”噢,成功咯!我樂得就像八月的石榴——合不攏嘴。我心想,原來困難並不可怕,是因為我把它想得太可怕了!

  我們一個接一個地放鞭炮,此起彼伏的鞭炮聲和着我們愉快的笑聲,地上彷彿鋪了一張紅地毯,寬大的院子就像一個大舞台,我們興奮地在“舞台”上載歌載舞。太陽也被我們的熱情所感染,從雲層中中約了出來,陽光灑下,為大地穿上一件樸素的光衣。大家都很高興,全身的每一根汗毛都活躍得跳了起來,哇~真是熱鬧非凡!

  農村的新年真是熱鬧非凡!鞭炮聲就像一個小朋友,乘着風,載着歡樂飄向遠方。村子里的每一個人的臉上都掛着笑容,到處都洋溢着喜氣洋洋的節日氣氛!

  六年級:羅敏希

您正在瀏覽: 放鞭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鞭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