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涓涓父母情,片片兒女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涓涓父母情,片片兒女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爸爸曾是一位出色的教師。他對工作有一種如痴如醉的愛,對爺爺奶奶有一種深沉墩厚的愛,對家庭有一種真切感人的愛,對同事朋友有一種寬厚坦誠的愛,對我呢,更有一種父親獨具慈祥的愛,師長般理智的愛。爸爸用語言啟迪我努力,用言行教育我誠實:初春的早晨,他給我講居里夫人怎樣克服重重困難,發現新元素鐳和釙;夏日的正午,講過阿基米德和黃金定律;深秋的黃昏,講過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淵遠歷史;隆冬的夜晚,講過李四光與中國的第四季冰川······

  媽媽無怨無悔地承擔著家裡的一切粗活兒:洗衣、燒飯、打掃······每天營養豐富的早餐,美味可口的晚餐,媽媽都會早早地為我準備;每件漂亮、乾淨的衣服都是媽媽精心為我挑選和洗滌。媽媽走過了歲月的坎坷,那雙生滿老繭的手便是見證。從我呱呱墜地開始,媽媽就用她的愛餵養着我。媽媽的愛像春天的紫燕,為我銜來醉人的春光;媽媽的愛如涓涓流水,時時滋潤着我幼嫩的靈魂;媽媽的愛是一曲最深情的樂譜,為我彈奏出最動人最燦爛最聖潔的音韻······這種愛融於平淡如水的生活,以其無微不至的關懷和呵護抵禦人世間的春寒秋冷,一直伴我成長。

  絲絲白髮兒女債,歷歷深紋歲月痕。有人說:“父母,便是全部的給予,所有的犧牲。”父母為我們辛勞一生,然而很多時候,我一直做的只不過是力求演好一個兒女的角色,卻從末體會過父母的愛心激情和永遠的無怨無悔。

  孝心無價。富家兒女可給父母金銀手飾,山珍海味;貧家子弟只能給父母充饑的粗茶淡飯與遮身蔽體的破衣爛衫;遠遊的兒女常回家看看,聊表孝心;在家的孩子給父母泡杯熱茶,每天一聲輕輕的問候,都會給他們莫大的慰藉······

  孝敬父母,人之常情。願天下所有的父母們身體健康,快樂永遠。

您正在瀏覽: 涓涓父母情,片片兒女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涓涓父母情,片片兒女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