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一隻微笑的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隻微笑的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隻微笑的魚,生活在窄小的、透明的魚缸里。我曾經很快樂,因為我曾經生活在一望無際的、蔚藍色的海洋里。 

  我已經忘記我是怎樣來到這個魚缸了,模糊中,我記得來到這兒已經一年多了。我很難過,因為我想回家!我曾經蹦啊,跳啊!想跳出這關押我自由的“囚室”,但沒有成功,她發現了倒在地板上、奄奄一息的我,又把我捧回那個“囚室”。 

  是的,我是一隻魚,我渴望自由,我想念那遠在天邊的家人。我恨過她,恨她為什麼要把正在和家人嬉戲的我捉到這裡來,雖然,這裡有美味的魚食。但我想所有魚一樣,我要自由! 

  但是後來,我有點兒同情她了。她很可憐,她也像我一樣,沒有自由。她總是在不停地學習、做家務,只有幾秒鐘的時間能往我的魚缸里扔幾顆魚食。所以我把臉上的痛苦藏起來,換上微笑。 

  她又跟她媽媽吵架了,我努力擠到邊緣,往玻璃外張望。我聽了一會兒,哦,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她想去參加同學的生日party,可她媽媽卻一邊阻攔她,一邊說:“你不能去,你得學習,照你這樣下去,怎麼考得上一所好大學……”我看見那雙清澈的大眼睛里,有兩股清亮亮的“泉水”湧出來…… 

  她傷心的走回房間,破天荒地沒有做作業,而是坐在我身邊。我連忙換上笑臉來迎接這張掛滿金豆豆的臉。她抹了一把臉,坐在書桌前,寫了一張很長的紙,我不知道那是什麼。然後,她跳進了我的魚缸! 

  哦,天哪,她也變成魚了!除了驚訝,我的心被高興填的滿滿的,我有夥伴啦!我們在魚缸里嬉戲,躲貓貓、捉迷藏……魚缸太小了,我又想海洋了。臉上那愈發燦爛的臉一點一點暗淡下來,換做了淡淡的憂傷。 

  她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悄悄跳出魚缸,又悄悄抱着魚缸,走出了家。 

  啊!啊--大海!我思慕已久的海洋!我高興極了,躍出了海洋,縱身跳進那闊別已久的家。 

  我回到了海里,在家人的擁護下,我把頭露出海面,那個女孩,手托着臉,坐在岩石上,微風輕輕吹動她的髮髻,那雙大眼裡滿是憂傷,是我最熟悉的憂傷。我露出微笑,給他最後一個微笑,也是最後一個安慰。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隻微笑的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隻微笑的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