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似蓮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似蓮花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談到蓮花,定會想到“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這樣清新的詩句,似一曲如夢的歌,像一首婉轉的詩,如一彎潔凈的月,讓人讚嘆不已。而我的媽媽,就像一朵蓮花,那樣堅貞執着、那樣自由洒脫、那樣冰清玉潔。

  媽媽就是我校一名普通的小學美術老師,直長、黝黑的頭髮中夾雜着几絲花白、不細看無法察覺。最打動人的就數她的笑容。她笑開了,整齊又潔白的牙完美地露了出來,看上去笑得那麼溫暖、那麼自然、那麼親和。只要看過她的微笑,總像看見菩薩惟妙惟肖地向你伸出雙手——拈花一笑,滿世界的蓮花就悄然綻放。她的朋友們都說,她一定跟佛有緣。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媽媽的世界就是菩薩的世界,她的心腸就是菩薩的心腸。我們班裡有個十分淘氣的學生叫陳自航,經常在課堂上調皮搗蛋,幾乎每個老師上課時都會因為他肆無忌憚地講小話影響課堂秩序而忍無可忍地把他趕出教室。但是,媽媽例外。一次,媽媽給我們班上書法欣賞課,偏巧講課的內容大多都是陳自航了解的,於是陳自航非常得意地把答案搶先說出。由於他絮絮叨叨地不停地接嘴,打斷了媽媽的教學,影響了課堂紀律。很意外,媽媽並沒有批評他,反而故作驚訝地誇獎:“陳自航,老師講的你居然都知道啊?!行,要不今天就請你上來噹噹小老師吧?”陳自航先是一喜,繼而喜出往外,看得出一貫挨批評的他有些受寵若驚了。他咬了咬牙,確定媽媽是當真的。

  “行!”他挺直腰站了起來,胸有成竹地走上講台:“同學們,書法的常用工具文房四寶主要是指筆墨紙硯,其中,筆……”他落落大方滔滔不絕地講完。

  媽媽聽得眉飛色舞,語氣中加重了讚許:“講得真是不錯!”

  聽到媽媽的表揚他有些不好意思:“謝謝鼓勵,謝謝鼓勵。我以前學過一段時間書法,不足為奇。”話音剛落,班上同學不知是誰忍不住說了一句:“啊?你學過書法,那你的鋼筆字還那麼丑?誰信啊?”陳自航羞紅了臉,頓時低下了頭。

  “我就信,剛才他講得頭頭是道,看得出來肯定學過。”媽媽趕忙解圍:“不過,鋼筆字和毛筆字不統一,看來功夫不到家哦。要加油哦!”說完拍了拍陳自航的肩頭。陳子航感動地向媽媽鞠了個躬,顫抖着說了聲:“謝謝李老師,您真好!”他轉身回到自己的座位,挺直了腰聽起課來,眼神里是從來沒有過的專註。

  媽媽不僅愛自己的每一位學生,也善待身邊的小動物。去年六月,我的家歡天喜地地迎來了一位新成員——一隻貴賓狗,我給它取了個名字“栗子”,因它有一身板栗色的毛髮。不過,好景不長,我發現:媽媽把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了栗子身上!見此情形,我的心裡醋意大發。為這,還跟媽媽發生了激烈的爭執。後來媽媽語重心長的安慰我,開導我:“丁丁你是不是吃了栗子的醋?”

  “嗯。”

  “丁丁,你要知道,不論怎樣你在媽媽心中都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什麼能夠取代。等你將來做了媽媽你才會真正了解媽媽對孩子的感情。你很幸福,有自己的爸爸媽媽愛你疼你,你看栗子那麼小就離開了它的爸爸媽媽過來投奔我們,無依無靠,我們就是它唯一的家人,我們就更應該多多愛護它!你說呢?”她又露出蓮花般的微笑,瞬間溫暖了我的心。

  ——

  媽媽有着世上最美好的心靈,最博大的愛,就像出污泥而不染的聖潔蓮花,那樣堅貞純潔,不僅溫暖着我,也溫暖着她身邊的每一個人。

  六年級:戴月涵

您正在瀏覽: 媽媽似蓮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似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