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銀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銀杏,平常卻又不平凡的樹! 

  古往今來,梅、蘭、竹、菊,都曾得到詩人和畫家的青睞。是的,梅高潔傲岸,蘭幽雅空靈,竹虛心有節,菊冷艷清貞。但是,我要說:銀杏,是很值得人們讚美的。 

  現在,你若是走過我們校園一角,就可看到:三層樓高的大銀杏樹,像一朵半黃半綠的雲,似乎是一位畫家一不小心把還未調好的色灑了上去。儘管還未冬至,但葉子早已發黃,樹像是還有些留戀夏的溫馨。它身着黃衣黃裙,只不過是“袖口”上帶着綠色的花邊,有了夢幻的效果,頗顯貴族氣息。這難道不及蘭花所具有的美嗎? 

  其實,銀杏葉兒們心裡明白,再過不了多久,它們就必須走下這“亮麗的舞台”。但它們不服老、不願死,,它們即使就要掉落頭,也要把自己最美麗的一面展現給人們,它們輕輕地“吟唱”着、“協奏”着這“終秋序冬之舞枝曲”, 毫不悲觀、毫不畏懼寒冷,傲然挺立在校園一角。這難道不及梅花所具有的美嗎? 

  銀杏樹面對嚴寒,面對萬物凋零的冬天毫不畏懼,心裡只有一個信念:向上!向上!再向上!正是這樣一種信念,支撐着它不斷向上,力爭上遊,它筆直的干,筆直的枝,不論春夏秋冬,一律向上。它儘管很平常,但面對風霜雨雪,不屈不撓,頑強地向上生長,怎樣都保持倔強挺立。這難道不及竹子所具有的美嗎? 

  菊花為常用中藥 ,能疏風清熱、平肝明目,而銀杏的用處之大,是菊花所不能比的。銀杏具有重要的食用及藥用價值。銀杏果不但營養豐富,而且具有天然保健作用,長期食用能夠延緩衰老,益壽延年。銀杏葉成分複雜,到目前為止已知其化學成分的銀杏葉提取物多達160餘種,是人類不可缺少的幫手。同時,銀杏樹具有很強的觀賞性。其樹姿高大挺拔,葉片玲瓏奇特,集樹葉美、冠形美、干形美於一身,融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於一體,在綠化城鄉、美化園林、營造自然景觀等方面遠遠超過一般的綠化樹種,向來為植物學家和園林學家所重視。這難道不及竹菊花所具有的美嗎? 

  銀杏超過“花中四君子”之美,素有“金色活化石”之稱。但是,它從不自滿,認為自己總有向上的空間,它從不低頭,只看比自己更高大的樹木,不斷進取,不斷向上,爭取做得更好。 

  這就是銀杏,平常卻又不平凡的銀杏!

您正在瀏覽: 銀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