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孩子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孩子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楊楊: 

  你好! 

  時間過得真快啊,媽媽記憶中那個剃着個小寸頭,別人都以為是個帥小子的可愛娃轉眼快9歲了,並且已是名三年級的小學生了。 

  隨着時間的推移,看着孩子你一天天的長大,做父母的心中原本因該充滿了歡欣與喜悅,可是媽媽心中的憂愁與煩惱卻與日俱增,因為媽媽原本是一個對生活充滿激情對工作兢兢業業的人,可是為了這個家和你,我已經8年沒出去工作了,8年的時間讓媽媽已經脫離了社會,遠離了朋友,蛻變成一個兩耳不聞窗外事的實實在在黃臉媽了。 

  每天早上6:30分準時把你從床上拉起來,然後督促着你刷牙、洗臉、換衣服、疊被子、然後學習,每天我不停地催促着你快點、快點再快點,而你卻總是睡眼惺忪着拖拖拉拉地應付着我的催促,可是到了晚上你為了玩,為了推遲上床時間不時地跟媽媽提着這樣的條件,那樣的要求,久而久之,媽媽變得越來越沒有耐心,火氣越來越旺,脾氣也越來越大,總想着媽媽為了你全身心的付出而你卻總是管不住自己,大錯三六九、小錯天天有,為此我是一天到晚嘴巴喋喋不休地訓斥着你,說到肝火正旺處時是巴掌掄過去,腳也踹了過去,以致於你一看到媽媽發怒就嚇得戰戰兢兢地而更加不知所措了、而此時的老媽則更像一頭暴怒的困獸,氣得用頭撞牆,用衣架抽自己,我不停地問自己:“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今天,爸爸媽媽離開你已經快一個月了,把你寄養在旦旦姐姐家,媽媽不打電話也不過問,我想看看沒有我們在身邊的日子你是怎樣的生活,與此同時我想我該靜下心來反思反思這段痛苦“過程”、在這段反思的日子裡我不但沒有聽到和看到你糟糕透頂的學習和生活,反而是來自各方的包容與褒獎,媽媽認識到自己錯了,我不能把失去工作后的所有寄託和希望全都轉移到你的身上,你是個孩子,這種粗暴而簡單的教育方式不但沒能幫助你,提高你反而讓你和媽媽同時痛苦和疲憊不堪、做父母的都希望孩子在健康和幸福中快樂成長,可由於媽媽的偏執給孩子你帶來太多太多傷痛,孩子、希望你能原諒媽媽,媽媽更希望在你的幫助和督促下,我將勇敢地抬起頭來承認錯誤,改變過去,重新注入活力,改變自己與你一同健康幸福地成長。 

  媽媽衷心的希望有一天等你長大羽毛豐潤時,不再有怨,有恨而是帶着對媽媽的愛與眷戀離開家和媽媽的懷抱飛向那更高更遠的天空. 

  愛你的媽媽! 

  2009年5月19日

您正在瀏覽: 給孩子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孩子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