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寫給孩子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孩子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寫給孩子的一封信 

  我可愛聰明的孩子們: 

  你們好!我是養育你們的母親——地球。我無可奈何地寫下了這封信給你們。 

  我以前是多麼美麗漂亮,花草、樹木、植被都是我的秀髮。它們不僅為我遮風避雨,也為在我身上安家的你們奉獻綠色、氧氣,涵養水分,保護土壤。當然還有其它種類的兒子——動物在我的秀髮從中安家生活。“人與天地相應,人與草木同歸”。這是中國先民對人與自然關係的深層領悟。可如今,人們已經淡忘記了東方人的古老智慧,使我的秀髮越來越了少。唉! 

  你們人類中一些人頭髮脫落,內心十分痛苦,想盡一切辦法想讓頭髮長出,於是體貼人心的科學家發明了各種各樣的毛髮再生藥物。可我的頭髮快掉光了,有誰能理解我的痛苦呢?有誰能為我想辦法呢? 

  頭髮的脫落已經令我痛苦不堪,禍不單行的是環繞在我身體周圍的大氣層也遭遇到嚴重的污染。我每天都要吸入大量的有毒物質,這讓我喘不氣來了。 

  我知道造成我呼吸困難的罪魁禍首是我聰明、活潑的孩子——你們人類。你們在工廠生產和日常生活中燃燒了大量石化燃料,向空氣中排了大量廢氣以及懸浮顆粒。據我所知,你們每年向大氣層排入的煙塵高達一億多噸。那些毒氣在大氣層中變成酸雨,使我的處境更加惡劣,在我呼吸的同時還讓我的皮膚潰爛了。更加糟糕的是這些廢氣還破壞了臭氧層,使紫外線直接射在我裸露的皮膚上。 

  “解鈴人還需系鈴人”。污染是你們人類自己造成的,要想解決兩袖清風要靠你們人類自己。使我得到了安慰的是為了能讓我呼吸正常,為了你們自己自身的生存,你們已經做一些有利的事。 

  對了,還有件事,就是關於水資源的問題。我原來水資源多麼豐富啊!——有煙波浩渺的海洋,奔流不息的江河,碧波蕩漾的湖泊,涓涓流淌的小溪。可看現在,大江斷流,水質污染,畜飲用缺水於是頻繁發生,水生物大量死亡……所有的這一切讓一貫溫和傷透了我的心,讓我乾渴得苦命甚至連淚水都流不出了。瞧瞧,你們人類是怎樣對你們的水資源的;工業廢水,從工廠排放出來的廢水,在工業廢水中含有各種有毒污染物質;農業化學污染,在這類水中有氨、磷等污染物質含量超標,發生了水體的污染;生活污水,這類水含有大量的氮、磷等成份,是湖泊和海域成赤潮的原因;石油對水體的污染,這一種污染主要湖泊和近海域,主要是工業廢水排放,石油運輸船隻的清洗或者意外事故,以及海上採油等引起的。 

  就像對待空氣污染一樣,你們彷彿已經注意到了水污染問題,已採取了不少節約水資源,防治水污染的措施。如果這樣堅持下去,我身體的血液也許會通暢些,皮膚也就不會那麼深、那麼痛了。我身上的皮膚層更好看一些。你們的基本方法是:1、污水處理廠,將城市污水(部分工業廢水和居民生活污水)用各種方式處理,將污水中的污染物質分離或轉化成無害的物質,使得污水凈化。2、生活用水再利,將洗臉、洗菜等產生的生活用用來沖廁所、洗車。 

  孩子們,你所做的一切我都知道。我希望你們能堅持好的方法,改掉那些不好的行為,這樣我會有些改變。孩子們,請保護環境,讓我身體更好,讓你們的家園更美好。 

  願你們天天快樂。 

  你們的母親:地球 

  XXX年XX月XX日

您正在瀏覽: 寫給孩子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孩子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