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愛的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雨,我喜愛你,也許你會問:雨有什麼可以令你喜愛的?還不如喜歡藍天呢!其實你只要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孩童們天真、純潔的本性。我就是這麼一個例子。 

 春雨綿綿,濛濛細雨,一下就是三兩天。下雨的時間雖長,這時,卻是孩童們最愛互相嬉戲的時候。你看!春雨過後,小草、小花、桃樹、梨樹、棗樹等植物,都像剛洗完澡似的,神采奕奕的,充滿生機,大地又披上了美麗的新裝,像要出閣的姑娘似的。一切都是那麼生氣勃勃,香味四溢,總想挽留住我們。 

 我雖然喜愛綿綿的春雨,但也喜愛沙沙的秋雨。秋雨的聲音雖然沒有春雨那麼好聽,卻也和春雨差不多。雨點兒像千萬條斷絲不斷的下着。你聽!那雨點兒好像在說:“多下點兒,多下點兒!好讓莊稼們快快成長!多下點兒,多下點兒!好讓農民伯伯露出欣慰的笑容!”它的聲音多麼微弱啊!究竟又有多少人能夠聽到它真正的心聲呢?人們也是這樣,究竟又有多少人去關注那些明星背後的教練、陪練、廚師、父母等人呢?不,幾乎沒有。 

 雨雖然是尋常的,但是它那默默的無私奉獻的精神是不同尋常的;雨,是純潔的,雖然它把自己無污垢的身體奉獻給了大地,它卻從未向人類要過報酬,這種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這種精神難道不值得我敬佩、喜愛嗎?啊!純潔的雨啊!你的這種精神是多麼難能可貴啊!我們人類缺少的不就是這種精神嗎?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