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愛的一本書(六年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一本書(六年級)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書桌架上,放着許多書.讓我百讀不厭的是鞠萍姐姐主編的<<名人故事卷>>這本書,書中講述許許多多的名人和英雄小時候的故事.他們的感人故事一直激勵着我.

  書中有一段講的是,求學上進的陳壽的故事.他是<<三國志>>的作者.陳壽天資聰明,勤學好問,十幾歲就把家中的藏書全部讀完,他告別父母,經過十多天辛苦跋涉,獨自來西充縣城去求學,但先生考慮他年齡太小不想留他,可陳壽堅持留下來學習。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他獨坐燈光下刻苦功讀,天剛蒙蒙亮,他又爬到山坡上讀書,從此先生更加細心指導陳壽。苦讀五年後,他已經成為一個才華橫溢,學識淵博的青年,最後完成了偉大的歷史著作《三國志》為中華民族光輝燦爛的文明,增添了新的一頁。

  書中還有許多扣人心弦,閃爍着智慧和真理的故事,比如:包公扔硯台、張良甘為老人拾鞋、魯班學藝……使我從中懂得了許多道理,如,人應當為什麼而活着;人要有志氣和骨氣;人不必為一點過失背上包袱,也不必為一點挫折垂頭喪氣。

  人生道路漫長,認識自己,磨鍊自己,鞭策自己,這樣才能使自己成為一個有用的人。“路漫漫其修遠兮,我將上下而求索。”這本書將是我人生求索的起點。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一本書(六年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一本書(六年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