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愛的一本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一本書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愛的一本書 

  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就開始給我講《十萬個為什麼》裡面的故事。 

  每個故事都是那麼的引人入勝。那時候我還小,我總是縮在媽媽溫暖的懷裡,纏着媽媽講故事,媽媽總是打開一本厚厚的書,給我講故事。媽媽的話語似乎也總是那麼的清晰,那麼溫馨,把一個小孩引入一個未知的世界里。我總是瞪大眼睛聽着,有時還似懂非懂地點點頭,有時聽着聽着就進入了夢鄉。雖然我對媽媽講的每個故事都是半知半解的,但那本書的名字卻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 

  後來,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慢慢地學會了自己看書。每當我做完作業,我便常常打開書本,自己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漸漸地,我也擁有了很多書,但那本又舊又厚的《十萬個為什麼》卻還是那樣地吸引着我。 

  那本書裡面似乎蘊藏着千千萬萬個故事,我也像個勤勞的礦工總能在書的礦山中找到知識的礦物。 

  《十萬個為什麼》她告訴了我有關動物的知識:比如說蒼蠅停下來為什麼要搓腳;長頸鹿為什麼不叫;大象用鼻子吸水為什麼不會嗆着;袋鼠的肚皮上為什麼長着一個小口袋;為什麼蝴蝶飛起來沒有聲音……因為這些,有時我會盯着桌子上的蒼蠅發獃,有時也會到田野里去抓蝴蝶…… 

  記得,我第一次知道地球是圓的,而且還會轉動,我不禁有些為自己擔心。地球是圓的,又會轉,那麼我們的房子不是會倒下去嗎?我們在地球轉動時,不會摔倒在地嗎……我趕緊去問爸爸,爸爸告訴我說:“你再繼續往下看看。”我按照爸爸的話,就繼續往下看去尋找答案。於是我又陸續知道了:地球是一塊“大磁鐵”;地球上有用不完的氧氣;地球形成時產生了海洋、海島、“海市蜃樓”…… 

  這本書還記載了人體、科普、飲食等方面的知識,使我這個小學生對自己生活的世界有了更新的認識。 

  我愛我的《十萬個為什麼》,她讓我的人生變得多姿多彩!煩惱時,我一抱上書,就像落水的人抓到了一塊浮木;寂寞時,我一抱上書,就像有一位知心朋友拍拍我的肩膀,贈上一句親切的問候;困惑時,我只要一抱上書,就像在沙漠中尋找到了綠洲,讓奄奄一息的人看到了生存的希望…… 

  古人有句話說得好:開卷有益。只要你喜歡看書,看好書,任何一個人都能在知識的海洋里獲取到很多知識。看得越多,獲取得也就越多。我想通過《十萬個為什麼》來獲取更多的知識。 

  在書的世界里,我可以把自己當作是一位了不起的探險者,在知識的世界里探索,找到珍貴的“寶藏”;也可以把自己幻想成一位無所畏懼的攀登者,一次次登上知識的頂峰,去探尋人生的真諦。 

  在那不久的將來,我也許會是一個科學家,一個文學家,一個天文學家……但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我生命中的第一本書——《十萬個為什麼》,因為是她引導我走如知識的殿堂。 

  浙江省慈溪市坎墩街道宏展學校六(2)班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一本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