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忘了,經常照照“鏡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忘了,經常照照“鏡子”!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別忘了,經常照照“鏡子”! 標籤:別忘了作文 鏡子作文 忘了作文 忘了我作文

他人,是自己的一面鏡子。他人的成功與失敗、幸運與災禍、善惡與愛憎、生死與美醜,包括他人的一切,都可以用來對比自己,對照自己。人們正是通過不斷地和各種各樣的人對比來認識自我,發展自我,完善自我。當人們咀嚼品位他人的同時,實際上是在讀自己的心。而自己的心越是難讀,人們越是需要了解和認識他人,以藉助他人來把握自己。 

  他人,也是社會的一面鏡子。他人的一切折射着社會之光,是社會的一個縮影。通過了解他人的人生,人們可以認識過去乃至現在不同地域、不同國度的社會變革、世態民俗、人際關係和各種事件等等。認識這一切,便可以使自己增長見識和本領,以駕馭自己的命運之舟。人們也是需要循環着他人成功的足跡,汲取他人失敗的教訓,吸取他人的思想與智慧,驅動並激勵自己參與社會競爭,確立並努力實現自己的追求與目標。 

  對着鏡子,讓它亮出你的臉龐。不,不僅是臉龐,更是心靈,這便是一個成功的人,這就是成功人的要點。同學們,努力吧,創造屬於自己的成功時,不過別忘了——經常照照鏡子! 

  指導老師:沈蔣

您正在瀏覽: 別忘了,經常照照“鏡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忘了,經常照照“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