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桃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天,萬物復蘇,桃樹也萌發了新芽。接着,桃花在雨露的滋潤下開放了。遠遠望去,一片粉紅,好像彩霞。一陣春風夾着濃郁的桃花香氣,沁人心脾。這時,你會情不自禁地讚美:“桃花真美呀!”花開十幾天便謝了,上面結滿了黃豆般大的桃子。從這以後,每天經過這裡,我總是順便在樹下耽擱一會兒,看看太子又長了多少,有什麼變化。 

  又過了十幾天,我發現桃子有棗那麼大了,上面長滿了絨毛,白白的,毛茸茸的,用手摸摸桃子,感到很柔軟。這時樹葉也長出來了,遠遠望去,一片碧綠。又過了十幾天,我發現桃子與以前大小相同了,顏色變成了淡綠色,明顯長大了,比雞蛋還大呢!它身上的絨毛便得又淺又稀了。變化最大的,是桃柄上方對準下面的尖嘴處,這裡有一條淺淺的小溝,像要把桃子分開似的。 

  端午節到了,桃子快成熟了。它身上的絨毛更稀疏,那條小溝顯得更深了,尖嘴也長得更尖了,顏色變成了紅色,像抹上胭脂一樣。遠看桃子,像淡紅的吊燈,惹人喜愛,摘一個放在嘴裡感到細膩甜蜜,但不免帶這石榴酸。一次我問爺爺,桃子分幾種,爺爺笑着說:“在此地,桃子大致分兩種----遲谷桃和早谷桃。遲谷桃,在割完早稻后才熟;早谷桃,在早稻未成熟之前就成熟了。這幾棵都是遲谷桃。” 

  果然,稻穀收割后,桃子成熟了。那小溝“崩”開了。露出鮮紅的果肉,顏色變得更紅了,有的一面還帶有幾點黑點。拿在手裡一看,真叫人垂延三尺,愛不釋手。吃在口裡,甜津津的,越吃越想吃。吃完一個桃子,嘴唇上會沾滿鮮紅的肉汁,滿嘴甜津津,耐人回味。 

  我愛桃子,我愛家鄉的桃子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