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西遊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翻開《西遊記》這部着作,我的心情總是那麼激動,它是四大名着中內容最活潑,生動的一部小說,總是讓小朋友愛不釋手,小時候我在電視中看過,長大了我又親自拜讀了這部着作,《西遊記》可以說是家喻戶曉的巨着。 

  這本書主要寫了唐僧師徒四人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取得真經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自由的化身——孫悟空,他是一隻武功高強,機智勇敢的猴子,他對師父及師兄愛憎分明,他遇到妖怪時嫉惡如仇,他犯錯時,主動接受懲罰……當我讀到孫悟空三打白骨精是,我不禁佩服他,為了驅除妖怪,他蒙受了多大的冤屈,可他依然堅持真理;當我讀到孫悟空車遲國鬥法時,我不禁拍手叫好;當我讀到孫悟空三借芭蕉扇時,我不禁讚歎他頑強的毅力,哪怕被大火燒着了毛,他仍然不放棄,堅持完成自己的使命。孫悟空寄託了明朝人的夢想。

  我還很喜歡吳承恩筆下那雖然好吃懶做卻憨厚善良、幽默的豬八戒。《西遊記》中有了他,更增添了幾分色彩。豬八戒是多麼可愛啊!有一回,悟空捉弄八戒,變成了妖怪的模樣,八戒為了求“妖怪”放過他,竟從耳朵里掏出了幾個零碎的金豆,這時他藏的私房錢。看到了這個片段,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原來八戒還做“小動作”。可是,八戒打起妖怪卻十分勇猛。流沙河大戰中,八戒和悟空聯手救師父,八戒先衝下河與沙僧大戰,並把他引上岸來,好讓悟空捉住妖怪。八戒是不是既可愛又勇敢?

  唐僧是個有着遠大理想的凡人,他的毅力十分堅定,面對美麗的蜘蛛精他毫不動心,,雖然他有時好壞不分,可最後他還是意識到了。

  沙僧任勞任怨、忠厚老實,可他缺少自己的見解。

  師徒四人的個性多像我們身邊的某些同學。師徒四人共同努力得到的真經就像我們經過不懈努力學到的知識,我們要綜合每個人物的優點,做一個像沙僧一樣勤奮,像唐僧一樣堅定,像悟空一樣機智,像八戒一樣善良的好少年!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