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星期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星期天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星期日,爸爸媽媽全在家,一塊聊天、看電視或上網、上公園玩,真帶勁!可今天卻與往常不同了……… 

  早上9點鐘,我揉揉朦朧的眼睛,翻身起床,仔細朝客廳聽了聽。咦,怎麼沒有聲音呢,以往的這個時候媽媽早已在廚房裡演奏着鍋碗瓢盆交響曲了,而爸爸也已經起來,目不轉睛地盯着電視機了。我喊了聲:“媽媽”,又喊了聲:“爸爸”,沒有回應,房間靜得出奇,只有我的叫喊聲在屋裡回蕩。我穿好衣服,來到餐桌前,發現桌子上放着飯菜,還在冒着熱氣。我走上前去,發現了一張留言條。留言條上寫着:親愛的寶貝兒子,媽媽和爸爸有點事,下午才能回來,桌子上的飯菜是早飯,你吃了就到人民公園去玩,給你20元錢吃中午飯,拿你的零花錢去玩。我們看見你睡得那麼香,就沒叫你了。我讀完留言條,拿開一看下面壓着20元錢。心理想着:太好了,升入6年級,我還沒有去公園呢,正好放鬆放鬆。我吃完了飯,來到儲錢罐前,把錢那出來一看,只剩10元錢了,都怪我太浪費了。算了吧,10元就10元,反正能玩多久就玩多久。我一邊盤算着怎樣花錢,一邊來到人民公園。 

  一進公園,剛來到綠化山上。就聽到有一陣親切的叫喊聲從我身後傳來:“小朋友,來套圈吧。”我回頭一看,原來是一位阿姨正在朝我微笑呢。我平時從不玩套圈的,這次卻不同了,我看見在投圈的邊緣有一隻鳥籠,裡面關着兩隻小鳥,很可愛。我一看見小鳥就動心了,開始詢問阿姨套圈的規則。阿姨說:“1元錢10個圈,圈中哪個東西,那個東西就是你的了。”我心想,套圈還不簡單,只要圈中就行了,我一定要用1元錢套中那個鳥籠,回到家媽媽爸爸準會誇我。我毫不猶豫地掏上錢買了10個圈就開始投了。 

  第一次,我的手拿着圈把右眼閉上瞄準,然後使勁一投,圓圈在空中劃出一道弧線,徑直向鳥籠奔去。糟了,用力過猛,圓圈飛過了鳥籠,落在了地上。又一次,我小心翼翼地拿起圓圈,輕輕一投,圓圈還沒有飛到鳥籠就落地了。第三次,我靈機一動,對了,把剩下的圈一起投出去,說不定就有一個會圈中呢。於是,我把剩下的圓圈拿在手上,用出了吃奶的勁,把圓圈都拋出去。所有圓圈在空中劃過了一道道優美的弧線,天女散花般地向鳥籠撲去。可是沒有一個圈中的,有好幾個圓圈碰到了鳥籠,又被反彈回來了,像是有一道無形的屏障擋住了圓圈。我不甘心,又掏錢去買圓圈,可是還是像上次那樣,一個也沒有圈中,不知不覺中,我已經把錢花光了。阿姨還帶着微笑說:“小朋友,下次還要來玩啊!”當時,我覺得阿姨是笑裡藏刀。 

在回來的路上,我還在思考着者個問題。突然我恍然大悟,套圈反過來讀,不正是圈套嗎?我是中了阿姨的圈套呀! 

  雖然,這個星期天過得不是很愉快,但是它卻留給我難忘的記憶。那是因為,我從中體會到一個道理:人不能有貪慾,否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落入別人的圈套。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星期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星期天 暫無評論